人氣 6357

汐科好生活/通用概念夯 銀髮、孩童都樂活

#居家 #退休族 #銀髮 #公園綠地 #汐止 #通用宅 #學區 #汐科好生活

文/肯尼

真正宜居的城市,不應該只有年輕人住得舒適,連孩童、老年人都過得樂活,才符合時下流行的「通用概念」。汐止區有山有水,學童有優質學區就讀,銀髮族也可爬山健行,區域內還有萬坪公園與基隆河畔,各年齡層民眾都能在此找到夢寐以求的休閒生活。

汐科生活圈享有超大面積公園綠地。(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拍攝)

在台北市與基隆市間,北有五指山,南有大尖山,中間基隆河貫穿而過,古早時潮汐至此而返,因而有汐止之名(舊名為「水返腳」)。汐止區的天然風景名勝不少,例如大尖山的秀峰瀑布、茄苳瀑布、慈航堂禪寺、天秀宮、拱北殿、新山夢湖等等,是銀髮族、退休族休憩的好地點。

大尖山是汐止最熱門登山休閒路線,一片蒼松翠柏,天秀宮附近還可見櫻花樹、桂花,每到三月正值櫻花爭艷、百花齊放時,常吸引遊客造訪賞花;氣勢磅礡的秀峰瀑布,山壁高達數百公尺,景色壯觀;茄苳瀑布則是大尖山區最具規模的瀑布,上下有數層瀑布,底下形成一潭清水,瀑布旁岩壁非常陡峭,附近林間設有石桌石椅,傾聽水聲十分愜意。至於新山夢湖早期為農民灌溉用的堰塞湖,湖水清澈秀麗,由於冬天常有雲霧縹緲,如夢似幻,故名為夢湖,是汐止最美的湖。

汐止黃昏市場。(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拍攝)

不愛爬山的民眾,在汐止車站及行政中心對面有佔地萬坪的公園綠地,絕對是假日運動放鬆的好去處,距離公園不遠還有黃昏市場與觀光夜市;喜歡親水的民眾,不妨至基隆河濱走走,除了有自行車道還能走步道欣賞河畔風光,住在汐止,享受到的是與市中心截然不同的天然娛樂。

學區部分,金龍國小、崇德國小、秀峰完全中學皆是當地評價不錯的學校,至於年長者的醫療需求,當地唯一大型醫院-汐止國泰醫院也能滿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