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20

綠色莊園住宅⋯台中的建案「特產」

#多空 #預售 #台中 #綠覆率 #建蔽率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不再僅是降低建蔽率拿去做開放空間友善鄰里,打造住戶獨享的「社區讓綠」已成台中房市新主流。包括國美館特區的富邦「天空樹」、單元二「遠雄一品」「雙橡園1812」、南屯區寶輝「大隱」社區內都規劃有私人大花園。

▼台中「富邦天空樹」社區擁有如私人公園的綠地。(好房資料中心)台中「富邦天空樹」社區擁有如私人公園的綠地。(好房資料中心)

為促進都市友善空間,內政部營建署針對開放空間設置給予相對的容積獎勵,但現在已有不少品牌建商為了讓住戶享有私人更舒適的住宅環境,寧可捨棄容積獎勵,把割捨出來的建蔽率用來提高社區內「綠」帶面積,這種「社區讓綠」的私人大花園規劃已漸成趨勢。

台中第一個推出社區私人大花園規劃的富邦「天空樹」,位於國美館特區,全案由日本建築大師伊東豊雄所設計,基地面積共約2755坪,其中就有2200坪規劃為社區私人花園及生態水池,建蔽率僅約17%。

另獨豎低建蔽、低容積、低密度、高綠帶「三低一高」特色,素有台中「城市綠肺」之稱的單元二重劃區,規劃有私人花園的建案更不在少數。例如「遠雄一品」3087坪的基地面積,僅用了700多坪蓋出3棟品字形建築,中庭、花園、綠帶規劃就佔了近2300坪。

而龍富路三面臨路的「雙橡園1812」,保留1400坪作為社區住戶專享的莊園式花園,產品規劃50至60坪、總價2500萬元內。此外,緊鄰七期南側、位於五權西路、惠中路口的寶輝「大隱」,基地面積共950坪,建蔽率僅有26%,產品規劃51至110坪,每坪約在40萬元左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