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14

高綠覆率有助防疫? 北投平均房價重登5字頭

#多空 #理財 #預售 #中古 #租售 #新冠肺炎 #北投 #綠覆率 #北士科 #淡北道路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越來越多民眾在買房時,考慮綠覆率高,且環境清幽的環境,鄉林不動產表示,這樣的情形以台北市的北投區最明顯,根據實價登錄數據,今年2月份北投的平均房價來到了51.8萬元,重新登上5字頭,和去年同期相比,上漲16.1%,是雙北市成長幅度最大的區域。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表示,根據2月份實價登錄資料顯示,北市12個行政區中住宅交易價格,單價排行前三名為大安區、中正區及松山區,其中大安及中正區每坪最新交易均價都在70萬以上,仍是大家心目中的蛋黃區。但若對照去年同期交易漲跌幅,房價漲幅最高的竟然是北投區,讓人十分意外。
 
「鄉林玉川」。鄉林集團提供
「鄉林玉川」。照片鄉林集團提供
 
另外根據台北市2月份實價登錄住宅單價資料,北投區平均單價為每坪51.8萬元,雖在台北市僅高於萬華區和文山區,但若與去年同期交易價格比較,北投區今年房價上漲16.1%,漲幅居台北市最高,甚至高過新北市各區,顯示北投的房市買盤強勁。台北市漲幅排名第二的是中山區,平均每坪66.7萬元,較去年同期成長8%;南港區每坪57.2萬元,較去年同期年增7%。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表示,過去北投房市,就是以區域內的自住客換屋或新婚購屋為主,隨著淡北道路開發案力拚2023年通車,未來北投的交通條件將大幅改善,可望帶進新動能。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也說,北投還有有台北巿「最後重劃區議題」的「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加持,最精華的一塊產業園區身價鍍金,北士科園區規劃以「智慧健康醫療」及「數位技術服務」為產業發展主軸,被視為是台北科技走廊的「最後一塊拼圖」,周邊商辦及居住需求可期,因此近年華固、國泰、長虹、潤泰創新等大型建商紛紛卡位,將成北市房產新利多與亮點。
 
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表示,北投的綠覆率高、人口密度相對較低,目前正值新肺防疫期,吸引不少跨區客源,例如「鄉林玉川」客人多來自大安區及信義區,另外新北市淡水紅樹林的「鄉林山海滙」則為士林區與大安區居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