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50

公司「疫」無所獲該裁員?呂秋遠:改這樣會更好

#疫情 #企業 #公司 #員工 #無薪假 #裁員 #呂秋遠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球,重創各行各業,近一、兩個月,頻頻傳出多間知名店家,苦撐到最後仍歇業的消息,令人不勝唏噓。對此,律師呂秋遠表示,這段期間應努力保持最低能量撐過去,同時也建議企業盡量不要裁員,因為等到疫情結束,經濟回溫後,補人會非常不容易。
 
呂秋遠在臉書上PO文指出,今年全球遇到百年難得一見的瘟疫,導致才過三個月,大家日子都不太好過,而且目前還看不到盡頭。
 
律師呂秋遠建議企業盡量不要在這段期間裁員,因為等到疫情結束,經濟回溫後,補人會非常不容易。圖/截自pixabay
律師呂秋遠建議企業盡量不要在這段期間裁員,因為等到疫情結束,經濟回溫後,補人會非常不容易。圖/截自pixabay
 
這段期間,許多人在工作上遇到困難,如即將被裁員或是已經失業,人數居高不下。不過呂秋遠建議中小企業主,別因即將結束營業而自責,「這不是你的錯」;因為現在還沒倒的公司也正在苦撐,大家都還在想出路,「這次,大家都在受苦,只是你運氣真的比較不好,就是遇到了而已」。
 
呂秋遠指出,身為老闆,遇到公司營運狀況很糟,應先確定公司原本是不是真的有問題?如果是,現在只是雪上加霜而已,「還是早日收手比較好」;至於被放無薪假,或是已經失業的員工,如果不是因為公司營運真的出問題,而是本來就無心在這個工作上,疫情就是一個機運,讓自己休息一陣子,找出自己真正喜歡而且擅長的工作。
 
呂秋遠表示,許多公司近期可能會面臨裁員的問題,受疫情影響,他則是建議「盡量不要」,除非是體質調整,或是趁機淘汰真的表現不好的員工,此時給員工基本薪資條件,甚至借錢維持公司運轉,或者另謀公司轉型,給員工新的增加營收任務,都會比裁員來得好;因為當疫情結束,原本被壓抑與傷害的經濟會慢慢回溫,此時要再補人,會非常不容易。
 
最後呂秋遠建議民眾,這段期間保持最低能量努力撐過去。「我們已經很幸運,還能有限度的自由活動,到公司上班、到戶外走走,盡量正常的生活」,呼籲生活上有些不便利,或是經濟上有很大的壓力,再忍耐一下,因為跟別的國家相比,我們還能歲月靜好,歸功於全體國民都很努力,而且很有毅力。因此現階段許多事忍著點,多運動、勤洗手、保護自己、保持自己的溫度,等待未來的景氣爆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