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11

今年首季促參招商僅179億 財政部:全年目標不變

#政策 #促參 #民間投資 #財政部 #促參司 #高雄火車站站東舊宿舍區都更案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層面到底多廣?財政部表示,截至今年第一季為止,國內的已簽約促參案件僅18件,比起去年同期減少10件,民間投資金額179億,也比去年同期減少328億。為了因應疫情對於經濟的衝擊,財政部已經在3月初通函給各促參案的主辦機關,希望能夠依照個案的情況,研議土地租金或權利金的紓困方案。
 
依照財政部公布數據,今年第一季的全國已簽約投資案件為18件,相較於去年同期的28件,降幅達三成六,民間投資金額179億,也比去年的507億減少328億,降幅達六成五。
 
高雄火車站站東舊宿舍區都更案今年2月正式簽約。台鐵局長張政源(左二)與最優申請人日勝生子公司泰誠發展董事長陳慶祥(右二)代表雙方簽約。日勝生集團執行長林榮顯(右一)和高雄市都發局長林裕益(左一),也都親自到場。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高雄火車站站東舊宿舍區都更案正式簽約。台鐵局長張政源(左二)與最優申請人日勝生子公司泰誠發展董事長陳慶祥(右二)代表雙方簽約。日勝生集團執行長林榮顯(右一)和高雄市都發局長林裕益(左一),也都親自到場。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財政部促參司副司長李嘉珍表示,乍看之下2020年到目前為止,比起2019年,成績差很多,但2018年時,第一季也只簽約5件,民間投資金額只有2億元,當年卻在年底拉尾盤,大案陸續簽約,全年投資衝到2373億元,因此目前只看第一季的數字還太早,今年度的全年招商總金額,仍然以1千億為目標。
 
李嘉珍表示,今年截至目前為止,有4案的投資規模超過10億,其中最大的1案,就是台鐵高雄火車站站東舊宿舍區都更案,辦理機關是交通部,民間投資金額達81.63億。另外,交通部辦理的「台中港工業專業區約18公頃土地投資興建暨租賃經營商港設施契約,民間投資金額也有36.81億;經濟部辦理的「桃園市大園區大型物流中心BOO案」,民間投資規模達26.4億;桃園市政府辦理的桃園捷運A8(長庚醫院站)轉運站BOT案,民間投資金額達15.6億。
 
「高雄火車站站東舊宿舍區都更案」可說是高雄的指標性投資案件,今年2月6日已經正式簽約,台鐵樂觀預估,全案可望帶來百億元經濟效益,得標業者日勝生則表示,此案初步設計規劃,開發量體約7萬坪,包含1棟商場,10棟以上的智慧住宅,初估有1500戶,另外還有及影城、超市、兒童托幼服務、長者日照居家服務與里民活動中心,目標是複合式全齡社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