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9

3月驚魂過後 台股最壞時刻已過?

#台股 #新冠肺炎 #疫情 #防疫
工商時報記者呂淑美、方歆婷/台北報導
 
驚魂3月天,台股31日收3月月線大跌1,584點,跌幅為14.03%,拉出一根長黑棒,成交值為4.27兆元;累計第一季更重挫2,289點、跌幅19.08%,全都寫下11~30年來新紀錄。多位投資專家認為,若疫情未擴大、5月中旬上市櫃公司第一季財報也符合預期,台股最壞應已過。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全球金融市場,第一季全球股市以俄羅斯最慘烈,跌幅達38%,疫情發展「後來居上」的歐美股市則多大跌25%以上,台股與日、韓、港股跌幅約在16~20%附近,而有國家隊強力護盤的陸股表現最勇猛抗跌,滬、深指數第一季各下跌9.83%及4.49%。
 
投資專家認為,若疫情未擴大、5月中旬上市櫃公司第一季財報也符合預期,台股最壞應已過。中時報系資料照
台北股市23日開低走低,收盤跌344.06點,為8890.03點,跌幅3.73%,成交金額新台幣1468.5億元。(本報資料照片)
 
隨著疫情從1月大陸擴散,到3月間歐美「發燒」,全球股市都在3月間破底,而在美國疫情尚未見到結束高峰,第一季的低點是否為底部?第2季還會再破底嗎?備受投資人關注。
 
群益投顧董事長蔡明彥及日盛投顧總經理鍾國忠都認為,目前美國疫情尚未從高峰下來,但歐美各國均已開始正視,若未來疫情未進一步擴大,第一季股市低點有有機會就是這波底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