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2

財部推動促參案 消弭圖利、興利落差

#政策 #圖利罪 #財政部 #公務員 #促參

記者蘇秀慧/台北報導

「怎樣才可以避免圖利罪」、「權利金收多少才不是圖利廠商」?這是財政部推動促參司司長王秀時下鄉宣導促參案時,基層公務員最常問起的問題,刑法圖利罪或多或少影響了公務員推動促參案的動力。

去年促參案績效大幅下滑。(圖/聯合新聞網)

王秀時表示,將透過甄審過程公正、公平、公開,可以降低公務人員圖利廠商的風險。財政部也會加強和廉政、檢調機關溝通,減少「圖利」與「興利」間認知的落差。

去年促參案績效大幅下滑,上述的法制問題只是其中原因之一,王秀時分析,還有其他三大原因,包括經濟、政治和稅制。

在經濟上,主要受到全球景氣下滑、房市不景氣等因素影響。在法制上,還有因2015年底促參法修正,可行性評估後須召開公聽會,拉長時程所致。在政治上,去年適逢總統大選,民間業者多會觀望政治情勢變化,降低投資意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