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444

「1坪換1坪是錯誤期待」 柯P:破壞市場行情

#容積 #老屋 #都更 #坪數 #柯文哲 #釘子戶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台灣高齡老屋真的好多,光是一個台北市,要完成都更,官方就預估要花2千年起跳,面對總是有住戶說NO,認為條件、獎勵不夠優渥,甚至認定「一坪換一坪」才合理,台北市長柯文哲想打醒都更戶,直言是「打破市場行情」。
 
柯P認為都更不可能「一坪換一坪」,更會打壞市場行情(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柯文哲漏網鏡頭。(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都更不能只肥了建商」是都更戶的心聲,但獎勵應該給多少,住戶才會滿意,根據蘋果日報民調顯示,有42.1%的民眾認為要「一坪換一坪」,而38%的民眾則認為應跟舊屋使用坪數相同,都是在「坪數」上下訴求,但都更後新屋價值提高,一坪換一坪的條件,台北市政府難答應,更直言是錯誤期待。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議會報告時表示,都更沒有人一坪換一坪,還附加停車位的,這是「有問題」的政策,更會打壞整個市場行情,都更速度慢,政府要檢討,另一個大問題就是釘子戶。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也透過非凡新聞表示,不要對一坪換一坪,或是「超過」一坪有錯誤期待,這只會發生在地段價值高的老屋上。建築師公會法規顧問吳聖洪也表示,容積獎勵沒有夠不夠的問題,住戶不能抱著「只要重建就能免費住」的心態,一定是使用者付費,都更不想付錢,就要找資金,找來建商又為容積僵持不下,建商也有風險壓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