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50

北市府將降路段率 減輕地上權住戶壓力

#地方 #台北市 #地上權 #路段率 #公告地價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目前台北市約1千多戶地上權住宅,然而近期公告地價調高,造成地租大幅上漲,讓地上權住宅苦不堪言。台北市政府決定調整地上權房屋稅計算方式,以降低住戶負擔。
 
華固新天地地上權住戶,由於公告地價漲幅劇烈,造成地租大幅上漲。(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華固新天地。(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根據《聯合報》報導,台北市府不動產審議委員會同意全市地上權住宅不分路段,路段率一律折減20%,以減輕住戶負擔。更以華固新天地為例,原本路段率為170%,將降為150%,相當於現有房屋稅打88折。
 
地上權住宅住戶付費後,只能取得未來50~70年的房屋居住權,使用期間除每年繳交房屋稅外,另外每月還要繳交租金,通常是公告地價的3%~5%,近期由於公告地價調幅劇烈,造成地租大幅上漲,住戶苦不堪言。華固新天地住戶甚至組成自救會,向政府、民代求情。
 
華固建設董事長鍾榮昌日前也在股東會向華固新天地住戶提出補救方案,祭出「凍漲10年地租差額」方案,也是首宗開發商自掏腰包、保障住戶權益案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