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439

台灣市容還有救嗎? 他們覺得很悲觀…

#地方 #市容 #景觀 #都更 #老屋 #批踢踢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台灣的市容到底可不可能改變?台灣不少舊社區出現違建、鐵皮加蓋,路上招牌雜亂無章,網路上不時有人PO文抱怨,都希望政府出手整頓。近期又有批踢踢鄉民PO文抱怨,「台灣的市容還有救嗎?」
 
鐵皮屋的世界,台灣的市容到底可不可能改變?(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鐵皮屋頂房市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有網友在批踢踢home-sale版上發文怒吼「台灣不少舊社區的市容真的很難看!」市區常見四十年以上老公寓,除了頂樓鐵皮加蓋、外牆沒特別設計,只有水泥裸露。他知道柯P上任以來,很努力想要整頓市容,目前看來卻似乎是處處碰壁,「這樣台灣的市容還有救嗎?」
 
這篇po文引發熱烈回應,有不少人相當悲觀,直言「這件事沒有解決良方,除非來個大地震」、「只能期待台灣人的美學概念日益改善」。不少鄉民主張砍掉重練,才能蓋新大樓,也有人持反對意見認為,新大樓會比舊房子有味道,「違建鐵窗拆一拆,可能比新房子還好看」、「很多高齡大樓也是醜啊,怎麼解決?」
 
有鄉民分析,台灣市容不是房子舊的問題,是人素質的問題,「民族性就是不團結 自己搞自己的」、「東西洋好是好在法規跟執行力,我們是空有法規與零執行力。」
 
有人認為,台灣的市容都是在低層次徘徊,因為只求能住就好,因此有很多透天厝正面有磁磚,但兩旁就是水泥,連油漆都懶得塗。「你不願意花錢讓別人舒服,別人也不願意花錢讓你舒服,結果就是全部的人都不舒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