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53

捷運衝擊景觀? 南市府:研擬適合工法

#台南捷運 #景觀 #市容 #地方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許多人期待台南捷運能早日完工,但也有市民擔心市區蓋高架單軌系統恐影響都市景觀,台南市交通局表示,前瞻計畫已核定藍、綠線,其中第一期特別預算先將東半環的藍線納入,綠線則待評估調整,將利用工程、都市美學等手法將景觀衝擊降至最小。

台南先進運輸系統藍、綠線規畫路線圖(圖/台南市交通局提供)

交通局副局長熊萬銀指出,台南初步規畫12條捷運路網,長度共200.5公里,藍、綠線已納入前瞻計畫,藍線總長8.6公里,以環狀線行經奇美醫院、平實轉運站、巴克禮公園、南區公所、市政中心共28站,行車班距約5至8分鐘。綠線總長11.9公里,行經成大醫院、台南轉運站、億載金城等17站。

第一期先進運輸系統預算將藍線納入,範圍先以東半環為主,包括永康大橋站經中華路至東區巴克禮公園站,及藍支線東門路站至仁德轉運站,今年底完成可行性研究核定,明年發包做綜合規畫,再進行細部設計,預計109年發包,114年通車。

由於綠線行經舊城地區,道路狹隘,同時也經過多處古蹟景點,民眾擔心若採軌道高架化恐影響都市景觀,是目前面臨的可行性評估問題。熊萬銀表示,正邀請專家研擬適合的工程手法,將景觀衝擊降至最低,待可行性研究報告修改後,會再送交通部審定。

至於第二期先進運輸系統部分,以南科至高鐵台南站的山手線橘線、和順轉運站至高捷大湖站的紅線、平實轉運站至歸仁綠線延伸,以及新營火車站至鹽水岸內糖廠的黃線為主,連接歸仁、大湖、新營鹽水等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