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5

背包客增 非法旅宿愈抓愈多

#日租套房 #旅館 #觀光 #地方 #背包客

柯伶穎/台北報導

違法日租套房氾濫,台北市觀傳局雖祭出斷水斷電處分,仍抓不勝抓。審計部報告指出,至今年3月為止,台北市已裁罰或暫查無具體事證的未合法旅館家數計164家,比起2015年10月底止,列管未合法旅館143家,多了14.69%。面對未合法旅館不減反增,審計部批評觀傳局無法有效遏止。

觀傳局查緝非法日租套房,也輔導其轉型合法。圖為市府團隊前往稽查。

遭裁罰仍繼續營業

對此,台北市觀傳局科長陳雅慧喊冤,她指出,正是因為台北市認真查緝日租套房,而近年團客減少、自由行背包客增加,也讓非法旅宿都「浮出檯面」,觀傳局也誠實將查緝的非法旅宿都明列,才會顯得表面上數字增加。

至於審計部報告列出,自2013年至2015年10月,北市觀傳局稽查確有違法經營情事並裁處的違法日租套房計有166家,其中僅23家後續辦理申請經營旅館業並獲許可,輔導合法比率為13.86%,但至2015年10月底止,未合法旅館業者計143家,其中有16家業經裁處2次以上,顯示非法業者經查獲後仍有繼續營業情事。

輔導合法率僅13.86%

陳雅慧提出新的數據表示,去年查察989家,查緝開罰130家違法日租套房,金額近4000萬元為全國最高。今年也透過社區管委會協助,聯手透過各種管道查察。陳雅慧表示,北市部分社區管理委員會則要求非房屋所有權人入住時,必須提供租約,也有檢舉人直接提供入住憑證,除了調閱監視器找出日租套房的非法營利行為處罰外,也會輔導業者逐步合法化,去年輔導23家、今年至7月底則輔導了15家轉型合法旅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