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36

青年旅舍一床難求 業者:只好把客人推向違法角落

#地方 #租售 #觀光 #背包客 #旅客 #青年旅社 #日租套房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來台觀光人數持續增加,根據觀光局統計,2013年來台旅客已突破800萬人次,創下歷史新高,在這觀光效益發威下,也順勢帶動國內的住房需求。由於合法的青年旅社在台北不到20間,業者不禁感嘆,曾遇過客人想住青年旅舍,但青年旅舍一床難求,最後只好請客人去住違法日租套房。
 
合法經營的青年旅社因一床難求,背包客只好轉向違法日租套房入住(截取自維基百科)
 
 
越來越多背包客找不到國內合法的青年旅社床位,這波「背包商機」因此讓違法日租套房更加猖獗。觀光局統計,目前全台列管的日租套房共有2269家,光北市就有1734家、超過4000間的房間數量。現已從非法日租轉型為合法青年旅舍的業者翁崇耀,他在中國時報指出,背包客找不到600元的青年旅社床位,只能遷就非法日租,是造成無法杜絕日租的原因。
 
翁崇耀說,每位日租業者至少擁有50間套房,每間房每個禮拜只要賣出2天就會賺錢,利潤極高。過去曾遇過日本旅客想住青年旅舍,但他表示,當時台北合法床位都客滿,只好請對方去住違法日租套房,坦言日租業者想轉型,但法規不允許,只好咬牙當非法業者,政府應該想想辦法。
 
由於違法日租套房的消防設施、建築安全、逃生通道或衛生條件等都未通過政府單位的檢驗,民眾在入住的同時也承擔著風險。提醒民眾,外出旅遊找住宿時,可以找有「旅館登記證」或「民宿登記證」以保障外出住宿的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