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47

四川震災撼兩岸 建築防災2點不可不知

#地震 #防災 #四川 #九寨溝 #四川大地震 #強震 #居家 #都更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四川九寨溝8日晚間發生芮氏規模7的淺層地震,目前已知造成12人死亡、175人受傷。專家提醒,台灣地處地震帶更要保持警覺,同時指出隔間或是頂樓加蓋等改建,都會影響到建築體的耐震度,也點出建築必須定期維護的重要性。

8日大地震後2小時,四川省地震局召開震後第一次記者會。(圖/四川省人民政府)昨日大地震後2小時,四川省地震局召開震後第一次記者會。(圖/四川省人民政府)

據聯合報報導,地震發生於昨天晚上9點,震央位於四川九寨,而九寨溝風景區是台灣旅客去中國的熱門景點,而昨天風景區接待的遊客將近4萬人,據今天人民日報報導,當地已啟動應急一級響應,且地震發生後有網友向外界報平安時表示,九寨溝地震導致全城斷電,四處牆面倒塌。

由於臺灣位處地震帶,因此建築設計都必須要將地震威脅納入考慮,於泛科學網站中,林克強研究員特別強調防震與建築的使用習慣有關,比方說拆除或增設隔間,會影響到建築物的耐震性,其中台灣建築的一樓空間經常被當作店面使用,而許多店家會將一樓隔間牆敲除,使一樓成為了建築體的軟弱層,但同時一樓又乘載了整棟建築物的重量,地震一來恐不堪設想,此外,對於頂樓加蓋,原先建築設計是否能容納這些多餘的重量,也是不得不留意的地方。

另外,林克強也指出,建築物蓋好之後必須持續維護,能提早發現建築物受損的地方,房子如同人的身體,必須面對所謂生老病死,定期的建築檢查將能判斷建築是否需要進行更新,地震真的來臨時,也更能保護住戶的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