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55

非法日租套房 議員質疑不檢舉就視而不見

#日租套房 #非法 #地方 #檢舉 #旅館

聯合報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北市合法旅館643家,非法日租套房估計高達上千家,議員潘懷宗昨在議會質詢指出,近4年檢舉日租套房共2440件,與觀傳局稽查件數一模一樣,即民眾檢舉觀傳局才稽查。他質疑,難道不檢舉,市府就視而不見,形同放縱日租套房設立。

觀傳局:若可轉合法 跨局處協助

台北市議員潘懷宗(左)下午在議會教育部門質詢日租套房多,市府視而不見。記者楊正海/攝影台北市議員潘懷宗(左)下午在議會教育部門質詢日租套房多,市府視而不見。記者楊正海/攝影

另外,議員羅智強質詢時問,市府如何輔導非法旅館業者變合法,觀傳局指出,若可轉合法,先了解業者遭遇的問題,若卡在建管、消防,會成立跨局處小組協助,了解涉及的法規。

潘懷宗說,觀傳局日租套房稽查人力不足,僅有6人,全數為約聘人員,主要工作內容為受理檢舉、現場及網路蒐證、違法經營行為人查調及開立裁處等,工作太繁重。

潘懷宗指出,民眾檢舉違法日租套房件數,105年989件、106年579件、107年688件,今年1至3月也有184件,與市府稽查案數一樣;另外,交通部去年10月訂定通過檢舉違反發展觀光條例規定案件獎勵辦法,市府卻未編列預算,無法發獎金。

潘還說,領到檢舉獎金的條件也太過嚴苛,北市迄今無人符合獎勵標準,因檢舉人須檢附的資料,還包括匯款單據,甚至是帳戶,檢舉人很難取得,觀傳局應研議市府的獎勵標準或提高獎勵。

觀傳局:稽核人力 明年可增6-8人

觀傳局長劉奕霆指出,已向人事處申請稽核人力,明年應能增加6至8人,市府明年也已編列189萬元檢舉獎金,檢舉獎金為裁罰金額的15%,單筆最高不超過10萬。至於檢舉獎金條件過於嚴苛,市府可研擬檢舉獎金辦法,會和中央溝通。

劉奕霆指出,105年至今年3月,非法日租套房總裁罰件數424件、8206萬元,市府很重視此問題,並非無作為,且105年起,每年都輔導10至20家業者合法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