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81

大巨蛋因「偉大國父」限高挨轟 柯P:我也講不出理由

#政策 #大巨蛋 #柯文哲 #國父 #大巨蛋高度

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即時報導

大巨蛋爭議至今仍未解決,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三月訪美演講時,談到大巨蛋問題,卻語出驚人地表示,大巨蛋要拆很難,是因為球場在地面下 10.5 公尺,這是因為當時大巨蛋蓋在國父紀念館對面,所以它的高度不可以超過國父紀念館,為了表示我們對世界偉人的尊敬。

不過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在議場質詢時則是痛批,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大巨蛋比國父紀念館高,但柯文哲卻是睜眼說瞎話,這才是玩弄意識形態,也凸顯柯文哲的無知。

大巨蛋。(聯合報系資料照)

根據體育局長李再立的說明,大巨蛋僅管下沉10.5公尺,地面上則有65公尺高度。不過國父紀念館樓高僅30.4公尺,大巨蛋高度超過60公尺,已經是國父紀念館的2倍。

對此,柯文哲表示,大巨蛋是因為國父紀念館在那裡,國父紀念館旁邊有限高,之所以會注意到這個,是因為中正紀念堂旁邊的新營社區海砂屋要都更,也是被限高,後來都市計劃準則還特別去修改,把中正紀念堂旁邊的限高放寬。

柯文哲說,所以自己才知道國投去看,國父紀念館那邊也有。坦白講,大巨蛋著場館設計在地底下10.5公尺,當年為了挖這個,要多花多少錢啊。

柯文哲直言,為什麼要限高,「我也講不出理由」,如果是他,早就不理了,整個大巨蛋的逃生設計會好很多,不過現在講這個都太慢了。

不過媒體追問,大巨蛋限高似乎是因為都市設計的關係,柯文哲則說,但是有什麼理由,中正紀念堂、國父紀念館旁邊要限高,其他的都不用,就是為了偉大建築在那裡,隨後更深深的嘆了一口氣說「這個理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