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5

雙子星案 南海:絕不棄標

#租售 #商圈 #雙子星 #開發 #于品海

經濟日報 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投資金額高達600億元的台北雙子星聯開案,因陸資疑慮被投審會卡關,得標方香港南海控股集團主席于品海,昨(29)日接受本報專訪,強調南海團隊絕不會棄標,也不認為進度被延宕,一切皆在他預期範圍內,甚至肯定北市府與投審會的「專業」,但也重砲回擊部分質疑南海控股沾染陸資的民意代表。

歷經五次流標的台北雙子星聯開案,去年展開第六次招標,並於年底確認由外資團隊、港商南海發展與大馬商馬頓公司勝出。不過,南海馬頓團隊因被質疑有陸資背景,經濟部投審會正在審查釐清,讓北市府原訂進度有所拖延,也幾度讓台北市長柯文哲親上火線喊話。

南海控股主席于品海。 記者許正宏/攝影

為回應各界對陸資的質疑,于品海昨日親赴台灣,並首度接受台灣媒體專訪。他說,此案沒有卡關問題,台北市政府與投審會都是專業處理此案,雖然投審會有些要求稍微「越俎代庖」,但仍會盡可能補齊文件。

于品海強調,如果投審會3月底完成那是超級高效率,如果是5、6月能完成就是有點效率,如果拖到7、8月就「稍微慢了點。」

于品海表示,由於投標前政府並沒有承諾審查時間,現階段就是在程序之內,如果投審會需要時間處理,南海團隊能夠理解,但絕不會棄標;就算馬頓公司有打退堂鼓念頭,南海也不排除獨立完成該案。

針對日前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質疑,據南海控股2017年報揭露,中央匯金與中國建設銀行合計共有近17%的南海控股抵押權益,乍看之下抵押權益對股權沒影響,但有「債轉股」風險,且中國企業一旦抵押股權給國營金融機構,只要遇到困難必須紓困時,就可以執行債轉股,企業無法拒絕。

于品海回應,南海控股並非發「換股債」(即轉換債),而是普通的股票抵押債權,也非優先股(特別股),故依法規定,無論中央匯金與中國建設銀行,都沒有權利將此債券轉換成股權。

他還說,更何況立委質疑,中央匯金與建設銀行合計占南海控股17%股權,也未達台北雙子星招標規定,競標者的陸資持股比重不得超過三成的限制。

「我不覺得它是政治議題,而是八卦議題,我認為就是無聊的民意代表在刷存在感,他們一就是無知,一就是無賴,還有一個可能是無能。」于品海說:「如果民意代表關心這個事情,我是歡迎的,需要解釋什麼都沒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