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48

北市府公佈 雙子星評審名單

#租售 #預售 #雙子星 #弊案 #評審名單 #交通 #商圈

記者薛孟杰/台北報導

總投資金額逾800億的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C1/D1土地開發案,也就是外界所謂的台北雙子星大樓案,外界質疑不斷。北市府昨日再度舉行記者會,由副市長陳威仁率領相關局處首長,大動作公開回應,同時公布參與評選的17位委員名單,以昭公信。

台北雙子星大樓案,外界質疑不斷,北市府副市長陳威仁率領相關局處首長,公布參與評選的17位委員名單。(圖/中時電子報)

北市府並強調,得標的雙子星團隊淨值高達303億元以上,若無法履約,團隊中的三家公司都要共同負連帶責任。外界若有任何具體不法事證,歡迎提供檢調單位偵辦。陳威仁指出,太極雙星公司已經確認收到得標公文,依照政府採購法規定,北市府可以公開全體評選委員名單。陳威仁表示,10月28日的審查會議,是由他本人親自擔任主席,17位評審委員,除了北市財政局長邱大展等6位市府官員,另有交通部台鐵局副局長鹿潔身、高鐵局副總工程司鍾維力2位官員,以及中華民國不動產估價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陳諶等9位學者專家。

捷運局聯合開發處處長林勳杰則強調,北市府辦理雙子星大樓評選過程,政風單位都全程監控,絕無徇私舞弊情勢,17位委員中絕大多數委員給予太極雙星團隊最高分。林勳杰並舉太極雙星團隊提供給市府的資料,以及會計師對於該團隊提出的複核意見書說明,太極雙星團隊有「太極雙星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馬來西亞商「怡保花園有限公司」、馬來西亞商「谷中城私人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合計淨值達新台幣303億元以上。尤其是怡保花園公司淨值就高達209億元,本身具有經營大規模商場的經驗,相較於另2組申請團隊須外求其他業者結盟合作的經營模式不同。

此外,針對北市議員應曉薇質疑,太極雙星參與投資案的保證金,居然是由私地主提出,即使未履約,太極雙星也「沒事」,北市法務局長蔡立文則回應,太極雙星投資該案,由私地主提出1.3億元保證金,是團隊成員間的協商,由地主提保證金在招標辦法許可範圍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