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8

雙子星案 月底簽約恐跳票

#商圈 #租售 #雙子星 #陸資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黃阡阡/台北報導

外傳經濟部投審會對於台北車站雙子星大樓聯合開發案的投資者資金審議意見尚未收齊,本(3)月底可能不會將此案審查排入議程,也就是台北市政府預定3月底要與得標廠商南海控股團隊簽約的期程將會跳票。對此,北市府官員昨(20)日無奈表示不希望延後,但也只能靜待投審會的審查結果。

負責承辦台北車站雙子星大樓聯開案招商的北市捷運局官員表示,3月8日捷運局就已經將相關資料送給投審會,原本以為投審會每月開一次會,時間都排在第四周,這個月底就有機會審查雙子星案,所以捷運局與得標廠商協議,他們成立專案公司的時間展延到4月10日,這樣時間就可以配合。

雙子星案。(聯合報系資料)

台北雙子星 (本報系資料庫)

南海馬頓團隊則表示,全部按照台北市政府招標規定投件,一切都合乎規則、守規矩。南海控主席于品海日前也曾指出,台北雙子星投標需證明七成股權非中資,光是他個人、前妻、小孩及其少數朋友已達七成,且皆有身分證明。

不過,現在傳出雙子星開發案高達600億元,多位民進黨立委認為有涉及陸資介入及國安問題,於立法院提案,要求投審會於審核完竣前,應與陸委會、國安局、外交部等部會至立院經委會進行專案報告;而投審會請九至十個單位提供相關審查意見的部分,也尚未收集齊全,同樣也會影響雙子星的簽約作業。

捷運局官員說,投審會應該是一個獨立審查的單位,如果每個商業投資案都要送立法院做專案報告,那商業投資一定會受到影響,何況雙子星大樓是單純的商業大樓投資開發案,不懂哪裡有涉及到國安問題?

官員無奈地說,原本預期本月底可以開會審查,若這個月不開會,就要拖到4月底了,雙子星的開發期程勢必受到影響,該提交的資料都已經提交到投審會了,目前只能靜待投審會審查結果。

據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於投審會卡住雙子星案頗不以為然,他曾表示,在台北市的執政就是依法行政,新公司成立後一個月內要簽約,如果不簽約,市府就把它當作毀約,就找第二個來談,但是這個新公司成立是由投審會決定說它是不是陸資,它已經得標了,那到底要多久才可以認定它是不是陸資?那投審會就要動作自己快一點,說資料都說不清楚,那請問這個案子要拖到什麼時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