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4

外資陸資來台金額雙退 最高減9成

#政策 #外資 #陸資 #經濟部

中國時報 記者王玉樹/台北報導

政府選戰打戰爭牌,升高兩岸對抗,不僅陸資不來,外資也卻步!根據經濟部投審會最新發布,今年前2個月,外資陸資來台金額出現雙退,其中陸資更出現大減9成的慘狀,外資也大減5成6。不僅外人陸資來台投資衰退,經濟部昨發布2月外銷訂單,金額為289億美元,年減逾1成(-10.9%),比預期來得慘。年增率不但拉出連4黑,也是自2016年5月以來,2年10個月的最大減幅。

統計處解釋,主要是全球智慧手機銷售不佳,影響代工廠與產業鏈接單,我資通信產品、電子產品金額都減不少。傳統貨品部分,受陸美貿易摩擦影響,基本金屬與機械業金額都呈雙位數衰退。統計處認為,下半年進入消費旺季,我訂單應有望翻紅。

經濟部最新發布,外資陸資來台金額出現雙退,陸資大減9成。(好房網資料中心)

經濟部大樓 (取自維基百科/作者:Solomon203)

另今年前2個月僑外投資件數555件,件數比去年同期多11%,但投資金額5.58億美金,卻年減56%。投審會解釋,主要是去年基數高。至於前2個月陸資來台18件,年減18.18%,金額740萬美金,大減90.9%,投審會解釋也是基期高,指去年有大陸富士康工業互聯網取得鴻海子公司鴻佰科技股權案子所致。展望未來,投審會認為外資陸資雙退,是去年同期有大案關係,至於是否代表今年整體來台投資不振,還要再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