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845

宏國建設重量級首發「宏國大道城」101團隊進駐承德路綠建築新建案

#雙子星 #捷運 #商圈 #預售
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報導
 
在台北東西軸線再翻轉效應帶動下,以台北城西承德路、中山北路為軸心的地區商業發展及房地產交易高潮不斷,承德路上宏國集團佈局許久的大型都更案開花結果,將推出以營建品質媲美台北101為訴求的千坪院落住宅,未來將申請比台灣標準更高的美國LEED綠建築標章,未公開先轟動。
 
台北雙子星帶動區域發展 「宏國大道城」壯濶登場
 
六度招標之後終於由藍天宏匯集團接手開發的「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C1/D1土地開發案」(即台北雙子星),是這一波台北西區房市跳躍成長的重要觸媒,在台北雙子星選定開發商之前的2018年下半年,位在台北雙子星北面,皇翔台汽西站都更案改建案萬麗酒店對面的32層大樓「京王」即在「雙子星效應」下銷售一空,業界甚至用「秒殺」二字形容,而近兩年台北西城地區土地交易越來越熱絡,新案也屢有佳績出現。
 
「宏國大道城」四棟建築共同擁有千坪生活院落,日商華熊營造負責施工,柱內灌漿用的是與「台北101」一樣高達一萬磅的超高強度混凝土。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攝宏國建設台北市承德路都更案「宏國大道城」。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 / 攝
 
改寫台北城西的建案面貌 「宏國大道城」以常民生活為訴求
 
宏國集團這個案名為「宏國大道城」的台北城西指標大案,位在承德路二段與承德路二段109與129巷口,基地總面積二千一百餘坪,將分四塊基地推出,其中D基地將優先推案,有28與57坪兩種房型。負責銷售的傳真實業總經理呂修明表示,「宏國大道城」的規劃思維符合「常民生活」的需求,與東區的房子不一樣,這是城西企業主們喜歡的產品。
 
呂修明表示,這個案子有三大特點,其一,這不僅是台北西城,也是台北市中心區內不容易再找到的大型基地,其二,四塊基地共同擁有一個廣達一千多坪的生活院落,這個院落不會用高牆圍廓起來,而會與西城的常民生活融合在一起,其三,就是宏國集團的營建品質。
 
在台北雙子星計畫帶動下,台北市西城區翻轉軸線奏效,「宏國大道城」擁有位在主要軸線上,又鄰近捷運雙連站兩大優勢。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 / 攝
宏國大道城。 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攝
台北101享譽國際 宏國為高規格建築立下標竿
 
宏國集團的代表作就是信義計畫區地標「台北101」,這幢曾經是世界第一高樓的建築物由宏國集團、中華開發等企業組成的團隊規畫興建,宏國集團曾是團隊最大股東,持股超過二成,因此「宏國大道城」施工品質不含糊,不僅依最新修訂完成的耐震設計規範設計規劃,也正向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申請耐震標章,而柱內灌漿用的是一萬磅的混凝土,遠遠超過一般規格,外牆飾板、陽台欄杆都採用不鏽鋼,也遠比一般建築物使用的鋁板壽命更長,成本更高。
 
 
LEED國際級綠建築標章 「宏國大道城」成為台灣頂尖TOP認證建築
 
除了取得國內綠建築標章之外,「宏國大道城」未來還將挑戰全球最具代表性的美國LEED綠建築標章系統認證,前者可以取得容積獎勵,後者不僅標準與要求更高,也沒有容積上的獎勵。目前全世界商用建築物取得LEED認證的已超越十萬件,但放眼台灣僅有少數如台北101、台積電與華碩企業總部等建築取得這項白金級綠建築認證。宏國集團宏國開發執行長林鈺芳擁有美國綠建築認證專業人員LEED-AP BD+C 執照,是堅持在這個住宅社區引進這項認證的靈魂人物。
 
 
捷運中山站到雙連站之間的綠帶,已經成為台北市熱門打卡地點,一到假日,總是比東區還熱鬧。 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攝 
中山站心中山廣場。 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攝
「宏國大道城」串接歷史大稻埕 東西軸線再翻轉
 
呂修明表示,台北西城和東城區最大的差別,在於東區不像西城區擁有那麼多累積的文化生活軌跡,這是東區永遠取代不了西區的地方。承德路往西去是大稻埕,東側是文化人經常聚集的赤峰街與南西商圈,過了老淡水線鐵道就是中山北路異國文化圈,在東西軸線再翻轉,西區門戶計畫越來越成形之後,假日人潮已經追過台北東區。
 
除「宏國大道城」外,南西商圈附近還有黑松汽水前身「進馨商會」汽水工廠改建案「中山松悅」進場銷售,基地位在捷運中山站南側,規劃68~129坪。「常殷峰澤」位在延平北路一段,由西城區在地建商常殷建設投資興建,為SRC鋼骨結構建築大樓社區。此外,三豐建設標下承德路原統聯客運車站土地 ,正進行規劃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