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21

京華城、雙子星兩大標案備受關注!

#地方 #商圈 #理財 #京華城 #雙子星

經濟日報 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選後兩大標案先後登場:12日「京華城標售案」開標,目前已有四組投資組合領取標單,其中一組還是選後才領標,另有不乏海內外投資方選後感興趣,但實際投標結果仍要到當日揭曉;而同樣有世紀標案之稱的「台北雙子星」,14日也進入的第二階段規格標審查,至於兩案年底前究竟獎落誰家,備受關注。

堪稱史上總價最高的標售案「京華城」,底價開在380億元,外界認為價格偏高,但台灣商用不動產市場持續加溫,選舉過後投資環境再被看好,這次傳出已有四組投資方領標,為市場注入強心針。

台北雙子星。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台北雙子星。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京華城標售案」於12日開標,標售方式有全區標售與分區標售兩種,該案將以整筆土地標售、底價380億元為優先;其次是將占地約5,000坪基地,分為A、B、C、D共四地塊,以每區底價約120億元分開標售,但需同時投標二筆以上才能得標。

據悉,京華城標售案先前已有兩組投資方領取標單,隨後委託標售的戴德梁行10月中公告,經投資方反應將延後領標期限,又增加一組領標,而近日選後因看好台灣未來投資環境,再有一組投資方出手領取標單,且選後仍有多組潛在投資方洽詢中,不過確切投標狀況,仍要當日才能揭曉。

至於投資金額逾600億元的「台北雙子星」,投標者分別為本土團隊的藍天電腦與宏匯集團,及香港上市地產公司南海控股,攜手馬來西亞柏威年集團的外資團隊,而「雙龍搶珠」的局面按作業程序評比,14日將進入第二階段「規格標」的評議階段。

其中,本土團隊的藍天電腦與宏匯集團組合,董事長許崑泰日前曾展現勢在必得的決心,除強調自己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並以深耕台灣為目標;至於南海控股與柏威年集團的外資團隊組合,至今仍神秘尚未面對媒體,不過進入第二階段規格標審查,雙方都將赴市府進行簡報,屆時神秘投資方也將浮上檯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