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25

京華城改建商辦 坪價衝150萬

#京華城 #商辦 #商圈 #地方 #租售

經濟日報 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中石化子公司鼎越開發於9月底,以372億元標回京華城。據悉,未來開發的四棟頂級辦公大樓,公司內部評估開價每坪至少150萬元起跳,不僅將挑戰松山區辦公室新高價,行情直逼信義計畫區水準;此外,為搶當前辦公室缺貨荒,鼎越要力拚年底送建照、2023年完工。

京華城動態備受關注,該案目前仍在規畫中,預計最快2020年第3季可望拆除,並以素地完成交割,接下來將立即投入開發階段。據市場傳出,該頂辦大樓可售總銷約750億元起跳,開價至少每坪要150萬元,挑戰近來信義計畫區每坪150至160萬元的售價。

京華城將改建商辦,每坪至少150萬元起跳,行情直逼信義計畫區水準。 圖/聯合報系資料庫京華城將改建商辦,每坪至少150萬元起跳,行情直逼信義計畫區水準。 圖/聯合報系資料庫

第一太平戴維斯資深協理丁玟甄表示,每坪開價150萬元起,當然是頂辦規格,不僅跳空周邊行情價格,更是直逼信義計畫區售價,但是因為目前的辦公市場缺貨,三~五年內幾乎無大量供給的情況,若能趕在其他建商搶蓋辦公室前完工,確實會吸引有自用需求,或總部化需求的企業探聽。

商仲業者指出,京華城頂辦大樓開發後,預計將供給市場可售面積高達5萬坪左右,由於近年大面積供給市場的辦公大樓,多採出租方式進行,因此該頂辦完工後,除了可望創松山區商辦新高價,也勢必再刷新台北市辦公室市場,最大可售供給量紀錄。

對此,中石化僅低調表示,未來該開發案將採四棟頂級純辦公大樓規畫打造,並邀請到建築大師李祖原擔綱設計,目前並沒有商場或飯店等規劃,但會有頂級辦公室的配備,包括餐飲、國際會議中心、訓練中心等,最終設計尚未定案,至於四棟辦公大樓的外觀設計也尚在打磨中。

據了解,中石化內部預估,台北市辦公室稀缺的狀況預計將持續到2024年左右,因此該商辦開發希望腳程加快,搶在2023年完工,最快今年底至明年初就會送建照,而未來也傾向「租售並行」的方式進行,但比例上的調配仍要按最終規畫結果來定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