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054

基隆最大、最久量販店 東帝士傳年後將熄燈

#地方 #東帝士 #安樂區 #農曆春節

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陪伴基隆市民20多年的基隆在地最大、最久量販店「東帝士量販賣場」,近日傳出在農曆年後要熄燈,令在地老客戶相當不捨。賣場昨證實,「有計畫要熄燈」,目前仍在評估營運狀況,至於是否確定熄燈,以及何時會熄燈?尚不明確。

「真的要關了嗎,好可惜」住國家新城的于姓婦人說,這裡的東西比較便宜,東西多。很多附近民眾都是東帝士的老主顧;俞姓男子說,特定商品便宜很多,什麼東西都買得到,是他愛來原因。

基隆最大、最久的量販店「東帝士量販賣場」近日傳出在農曆年後要熄燈,賣場表示,正在評估營運狀況,尚不明確。 記者游明煌/攝影基隆最大、最久的量販店「東帝士量販賣場」近日傳出在農曆年後要熄燈,賣場表示,正在評估營運狀況,尚不明確。 記者游明煌/攝影

位於安樂區安和二街東帝士量販店,民國83年成立,內設有食品賣場,電器、衣服、生活用品賣場,商店街、美食街。開業初期以倉儲批發方式經營,88年和大潤發策略聯盟,利用大潤發的通路規模改善體質及績效。

美食街很多商家合約月底到期,都已被告知明年改為一個月簽一次約,很多商家紛紛找尋其他出路。在內部經營十年理髮業的謝小姐說,東帝士可能在2月清倉,她已找到其他地方,希望顧客再支持。

東帝士賣場幹部指出,目前的確評估營運狀況,有計畫要熄燈,但是許多會員都反映希望可以繼續經營下去,所以會再重新評估,「希望這兩個月做最後努力,再拚看看讓業績起來」。

工作人員透露,以前人潮很多,現在經營不易,人潮少很多,加上一例一休影響人事成本高,還有環境、建物老舊、交通不便、不在商圈附近等因素,都造成經營壓力,只有較大量採購者才會來量販店。

而愛買大型量販店在信義區深澳坑開設後,因裝潢新,場地明亮,吸引仁愛、信義、中正區及瑞芳一帶客群,也是造成東帝士「雪上加霜」原因之一。

「真的要關了嗎,好可惜」顧客說,這裡的東西多、比較便宜。 記者游明煌/攝影「真的要關了嗎,好可惜」顧客說,這裡的東西多、比較便宜。 記者游明煌/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