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50

桃園、中壢火車站多違停 警科技執法年底前上路

#交通 #桃園火車站 #地磁感應 #違停

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

火車站前往往是違停熱區,桃園市政府交通局7月首創在內壢火車站啟動科技執法,利用地磁感應設備警示違停車輛,違停告發件數減少9成,交通秩序也因此整頓,由於成效良好,交通局也著手在桃園與中壢兩大車站前裝設監錄、車牌辨識系統與LED警示牌面,只要違停逾1分鐘就會警示,預計年底前啟用。

桃園與中壢火車站運量龐大,旅客人次在台鐵1等站中分占2、3名,僅次台北站,內壢火車站進出站人數也不少,是旅客人次最多的3等站;由於內壢站前腹地不大,屢見汽機車違停占用公車停靠區,交通局首創啟動科技執法新措施後,違停情況有效減少,以前每天告發至少20件,現在平均只有2件。

桃園火車站前違停情形多,交通局已著手裝設智慧型攝錄影設備,預計年底前啟用。 記者張裕珍/攝影桃園火車站前違停情形多,交通局已著手裝設智慧型攝錄影設備,預計年底前啟用。 記者張裕珍/攝影

中壢區中原里長沈清進說,內壢火車站站前臨停空間不大,市府加裝科技執法等相關設備,「多少有警惕作用,違停狀況有改善」,但周邊停車位嚴重不足,對於違停者的告發「不應太過苛求」。

交通局運輸資訊中心主任李慶憲說,內壢車站前採用地磁感應,車輛違停1分鐘,LED牌面就會秀出字幕警告,勸離違停車輛,為有效整頓火車站前交通秩序,正在桃園、中壢兩大站前建置智慧攝影裝置,也要偵測違停。

李慶憲說,桃園、中壢站前以裝設智慧型攝影裝置為主,交通局已在桃園火車站舊站前靠近遠百的停等區,燈桿裝設攝錄影機並搭配車牌辨識系統,一偵測到違停就會透過LED牌面警示,提醒用路人勿久占以免受罰。

「勸導警示為主,力求交通順暢」李慶憲說,偵測違停等設備用意在於減少違規、順暢交通,也能減輕警方執勤負擔,除在火車站前違停熱區建置,也計畫於八德區陸光四村、小大湳站的公車停靠區建置,希望透過智慧科技減少違停亂象,後續會與警方研議如何執法開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