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661

新店文化陸橋不見了!只剩這座「蚊子橋」沒拆

#交通 #蚊子橋 #拆除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新北市有八座使用率低的「蚊子橋」待拆,其中兩座在新店區,其中之一「文化陸橋」在7日深夜進行拆除工程,今(8)日不少用路人發現,北新路口視野更遼闊。另外一座同樣使用率低的民族陸橋,則預計明年5月底前完成拆除。

先前市府盤點全市陸橋及地下道,最後擬拆除八座使用率低、影響市容陸橋,其中兩座陸橋位於新店區,分別為北新路上的文化陸橋,以及大豐國小前的民族陸橋。 

新店文化陸橋拆除後,景觀變得更遼闊。圖/黃靖惠攝新店文化陸橋拆除後,景觀變得更遼闊。圖/黃靖惠攝

昨(7)日拆除的文化陸橋,已有40年歷史,橫跨北新路段、矗立寶強路口,隨著橋下行人穿越道、交通號誌逐步完善,已少有用路人行走天橋,因此與鄰里、居民協調後,決定拆除這座「蚊子橋」,並於昨天深夜動工。

今天一早許多用路人及機車騎士驚呼,拆除後北新路景觀變得更遼闊、也不阻擋天際線。 另外一座待拆民族陸橋同樣使用率低,位於民族路大豐國小前,預計明年5月底前完成拆除,還給民眾一個遼闊的視野景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