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03

內湖往外2通勤公車載客率低 最快下月底停駛

#交通 #公車 #通勤 #公運處

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北市府公共運輸處8月中新闢內湖往外通勤的「通勤1」、「通勤2」兩公車路線,3個月觀察期運量未明顯成長,甚至有班次每天載0到2人次不等,6家公車業者近日陸續向公運處申請停駛;公運處表示,試辦結果確實很不理想,兩路線最快下月底前停駛。

「通勤1(東湖─捷運圓山站)」、「通勤2(內湖五期─捷運市政府站)」兩條專車路線原配合地方民眾反映有搭乘需求開闢,每早各有3班次在6時40分到8時間發車,共6家公車業者負責營運,除嘗試提供東湖居民有更直接快速、前往圓山轉乘國道客運的大眾運輸選項,也方便缺乏捷運站的內湖五期舊宗路一帶居民前往市區上班。

北市8月中新闢內湖往外通勤的「通勤1」、「通勤2」公車路線,試辦至今運量未明顯成長。 圖/公運處提供北市8月中新闢內湖往外通勤的「通勤1」、「通勤2」公車路線,試辦至今運量未明顯成長。 圖/公運處提供

不過,通勤1專車8月中上路後,至10月底僅613人次搭乘,平均每日3班次僅約10人次,換算1個班次僅載3.3人次,又因發車時段不同,其實有公車每天一輛車只載到1人。

同天上路的通勤2更慘,到10月底兩個半月只載180人次,平均每日只有3人,每天每班次等於只載到1人次,甚至有連續多日沒人搭乘的情況。

張姓居民指出,有通勤專車是不錯,但東湖地區公車已不少,透過捷運轉乘到圓山站也不受早上固定發車時間限制,加上通勤專車往圓山,中間內湖地區不停車,自然沒什麼人想搭。公車業者表示,內湖五期其實有搭公車需求的住戶很少,且單一時段、方向發車的專車,對習慣自行開車者沒誘因。

公運處表示,兩路線比較直截,停的站也少,理論上應有助吸引民眾搭乘,但結果顯示有需求的民眾不多;通勤1搭乘人次雖稍有成長,月運量增加40到100人次不等,而通勤2每月增加6到30人次不等,主要與9月起暑假結束有關,成長速度與幅度都不足。現階段數據顯示,兩路線每班載客量遠低於停駛檢討門檻的20人次,目前已滿3個月觀察期,近期討論後,最快下月底停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