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3

驗票近尾聲…丁守中若未翻盤 將提選舉無效之訴

#政策 #丁守中 #驗票

聯合報 記者林孟潔/台北報導

國民黨參選台北市長失利的丁守中聲請重新計票,台北地方法院驗票6日邁入第5天,共驗完1122個票箱,進度71%,預計下周二完成驗票。若結果未能翻盤,丁會和律師研議提出選舉無效之訴。

丁守中在市長選舉以3,254票輸給現任市長柯文哲,他聲請重新計票、證據保全獲准。法院指出,查封選票和選舉人名冊後,本月3日啟動驗票程序,截至昨天為止,已驗完大安、文山、內湖、士林、松山、北投、萬華、南港區的投開票所。目前正在驗大同區的票箱,仍有中正、中山和信義區的票箱仍待驗,預計下周二能完成驗票。

參選台北市長失利的丁守中日前向法院申請驗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參選台北市長失利的丁守中日前向法院申請驗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法院動員逾200人驗票,除驗票首日狀況較多,第二天起逐漸上軌道,後期因三方對爭議票有共識,驗票速度加快。雙方律師代表均對驗票進度表示滿意,認為能盡快、精準完成驗票,是大家共同的目標。

重新計票結果將通知台北市選委會,若結果翻盤,將重新公告當選人,法院會發還保證金給丁守中;若結果未翻盤,法院則不發還保證金,丁守中將會提選舉無效之訴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