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76

驗票結束!丁、柯、姚都被灌票 將成未來法庭攻防重點

#政策 #丁守中 #驗票

聯合報 記者林孟潔/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選舉驗票昨天告一段落,傳出「幽靈灌票」事件,相關瑕疵恐成為未來法庭攻防重點。

據悉,萬華區某投開票計算的選票數目無誤,但回報給選委會的「投開票報告表」,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票數平白多出99票,分組法官已記明筆錄,也扣回多灌的票數。丁守中指出, 其他投開票所也發現有100票灌給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100票灌給其他候選人,屬於重大選務缺失。

丁守中律師葉慶元(右)、周國代(左)。(記者林孟潔/攝影)丁守中律師葉慶元(右)、周國代(左)。記者林孟潔/攝影

丁陣營質疑,因選票是100票一綑,若有候選人增加100票,大多被視為計算錯誤,但99票數字並非整數,是否為單純計算錯誤,仍有待釐清。

丁守中律師葉慶元指出,丁、柯、姚3位主要候選人均有將近或超過100票數字偏差,另有很多選舉人按手印領票,卻沒有選務人員確認,明顯違反選罷法,這次選舉有很多瑕疵,未來會作為選舉訴訟的參考。

葉慶元說,柯市府辦理選務,明知公投綁大選卻拙於應變,未準備足夠的圈票處,導致投票過程延宕,扭曲選舉結果是不爭的事實,丁守中會再採取司法程序,作為救濟手段。驗票過程中增減選票屬正常現象,其中某投開票所姚文智被多灌99票,丁守中也被灌99票,柯文哲也被多灌超過100票,不是單一候選人才有的狀況,未來不排除向法院告發相關人的非法作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