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15

北市長選舉票匭全封 最快下周一驗票

#政策 #票匭 #丁守中 #驗票

聯合報 記者林孟潔、翁浩然/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聲請重新計票、證據保全,台北地方法院昨天赴台北市選委會查封票匭,預計出動五十組法官,最快下周一開始驗票,預估在十天內可驗完。

法院並裁准保全投開票所的報告表、計票紙、工作人員名冊、監視器畫面、媒體報導畫面等證據。

台北市長選舉有一百四十多萬張選票,法官全部查封。(記者高彬原/攝影)台北市長選舉有一百四十多萬張選票,法官全部查封。 記者高彬原/攝影

台北地院昨派五位庭長蔡政哲、姜悌文、徐千惠、鄭佾瑩、匡偉,四名法官陳靜茹、洪文慧、劉娟呈、黃愛真,四位書記官、六名法官助理、五名法警、兩名政風人員、三名資訊人員到場查封。

法院指出,因現場選票存放方式、保存選票空間難尋,昨開啟大安區一四○一投開票所的票箱,確認選票情形、清點數量,在出入口張貼封條進行查封,另裝設攝影機確保查封完整性。未來驗票地點將在信義區公所十樓大禮堂,預估總票數一百四十多萬張,可在十天內驗完。

據悉,法院將制定驗票SOP,對法官、書記官行前教育,最快下周一啟動驗票程序,先通知各候選人到場,檢視查封物品外觀是否完整,查驗選舉人名冊,再點算有效、無效、用餘票,若選票有爭議,由法官認定效果和歸屬,書記官再製成筆錄和重新計票結果表。

台北地院行政庭長黃柄縉表示,未來法官人力調配,不管民事或刑事庭法官,需要時法院會全力動員,趕在期限內完成驗票。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律師林光彥表示,聲請重新計票是丁的權利,律師團會協助法院盡速釐清真相,在得知丁守中決定驗票後,立刻招募人手,一天就有八十到一百名律師加入。

丁守中的律師葉慶元表示,希望台北市選委會不會搞小動作,丁陣營也會有約百名律師團加入驗票。

法院指出,重新計票結果將通知台北市選委會,若結果翻盤,將重新公告當選人,法院會發還保證金給丁守中;若結果未翻盤,法院則不發還保證金,丁守中會提選舉訴訟。

丁守中聲請證據保全部分,法院昨裁定准許保全證據包括投開票所報告表、計票紙、工作人員名冊、逐次更新票數的計票電子紀錄、各投開票所當天下午三點卅分至隔天凌晨三時監視錄影畫面、TVBS新聞台投開票廿四日下午四時至隔天下午四時止報導畫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