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1

北市長選舉今起驗票 丁守中:求真相

#政策 #國民黨 #丁守中 #驗票

聯合晚報 記者林孟潔、邱瓊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選戰延長賽!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以3254票輸給現任市長柯文哲,他聲請重新計票,台北地方法院出動50組法官,動員逾百人,今天上午開始驗票。被問及是否對驗票結果翻盤有信心,丁說,他只是追求一個讓社會大眾了解真相的機會。

台北地方法院嚴陣以待,今天動員50組刑事、民事庭法官、書記官,在台北市選委會所在的信義行政中心10樓大禮堂,展開司法驗票,上午8點啟封選票,9點開始驗票。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以3254票輸給現任市長柯文哲,他聲請重新計票。圖/聯合報系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以3254票輸給現任市長柯文哲,他聲請重新計票

聲請人丁守中現身盯場,他說,感謝那麼多律師站出來守護台灣民主,感謝他們願意協助和支持,讓台灣人民了解真相。

還說,整個選務人員都是北市府選定的,很多選務人員都不符合資格,這也是這次選舉會有這麼多問題的原因之一。若驗票結果沒有翻盤,是否還會再提選舉無效之訴?他說,結果出爐後,律師團會再研擬提後續選舉訴訟。

丁守中待約15分鐘後離開,他說,因不具律師資格,沒辦法進到驗票區,他只看見選票被運上樓,他來是感謝這些義勇軍律師協助驗票。

被問及未來會不會再來驗票現場關心,丁守中說,會再看看狀況。他離開前也和附近關心民眾打招呼,詢問「有沒有去投票?有沒有等很久?」

丁守中陣營律師周國代表示,此次已召集168位律師幫忙驗票,以今天、明天排班較為吃緊,各已排定50人,未來168人會逐漸到齊。周國代說,相信在這次驗票過程中會發現很多漏洞,他們一定會一一檢視。

 

律師葉慶元表示,對兩造來講,找律師都是一個負擔,尤其法律圈本來就是綠的比藍的多,所以對對手而言比較輕鬆,但正常來講,要一下子在兩周內把時間清出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至於於驗票結果,葉慶元則直言「審慎樂觀」,因為總共才差3千多票,只要有1800票就回來,換算下來,一個投開票所有3張就回來了,包括市長和市議員選舉為什麼有3萬張選票的落差、廢票率是不是偏高等,都是要釐清的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