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55

社子島開發聽證會 延明年首季

#地方 #社子島 #開發 #政績

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競選期間將社子島開發列為重大政績,北市府也曾公開允諾今年下半年舉行聽證會,但選後聽證會確定將延至明年第一季舉辦,被地方質疑「政策跳票」。由於明年初將舉辦大同、士林區立委補選,社子島開發案是該區重點政策,地方居民不滿市府拆遷安置計畫,恐牽動選情。

社子島開發案延宕近48年,內政部都委會今年中旬審議時,柯文哲親赴現場懇託,最後「有條件」通過主要都市計畫,要求市府進行區段徵收前要開聽證會。市府視為重大突破,隨即宣布今年下半年辦理聽證會,加速開發。

社子島位在基隆河與淡水河交會處,1970年被劃為滯洪區,禁、限建近半世紀。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社子島位在基隆河與淡水河交會處,1970年被劃為滯洪區,禁、限建近半世紀。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社子島開發的主要都市計畫通過之後,仍有區段徵收、防洪計畫、環境影響必須進行,市府原擬年底前舉辦區段徵收聽證會,最快明年全數送中央報核,如今步調面臨調整,確切期程未定。

對於聽證會延至明年才舉行,北市地政局副局長易立民表示,考量內容必須嚴謹,要有詳細計畫,包括主持人、議題等,聽證會才於明年第一季舉辦。依照程序,社子島必須防洪、環評、都計告一段落,區段徵收才能往下做,但社子島超過4千戶、2千個門牌,希望先把資料提前準備好,市府後續會持續跟在地溝通。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請辭立委後,涵括社子島的台北市第2選區(大同區、士林區)預計明年1月26日補選,民進黨人士拋出「白綠合作」,社子島開發案預料將成補選焦點。

社子島的福安里長謝文加說,社子島禁建48年,大家希望有特別拆遷安置補償辦法,柯市府卻對在地訴求不理不睬,柯就是「暴君」、「鴨霸」,地方不排除抗爭;民進黨若繼續想跟柯合作,總統蔡英文就不要選2020了。

被點名可能代表柯家軍出征的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說,北市府成立社子島專案辦公室,並舉辦i-Voting,後續也跟中央確定計畫內容,她不認為社子島開發案會是包袱,但她現階段尚無參選規劃。

長期關心社子島發展的民進黨北市議員何志偉日前表態爭取立委補選,他說,這席立委必須熟悉社子島,社子島開發關乎居住正義,他不會形容開發案是燙手山芋,盼「以對話取代對立,投票就是投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