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25

社子島開發計畫 明年完成環評

#地方 #開發 #都市計畫 #環評 #社子島

記者吳曼寧/台北報導

 

長期禁建的社子島,保有純樸農村風味,開發計畫分為4階段,目前正在進行「都市計畫細部計畫」及「環境影響評估」,預定明年12月底前,第一階段環評結果將出爐。

 

長期禁建的社子島,目前正在進行「都市計畫細部計畫」及「環境影響評估」。(翻攝自Google Map)

 

 

社子島現有1萬多位居民,開發計畫分為「防洪計畫」、「都市計畫」、「環境影響評估」、「區段徵收」4階段。其中防洪計畫、都市計畫主要計畫已核定公告實施。

 

北市府地政局土地開發總隊副總隊長蔣麟表示,現正進行環境影響評估,在社子島開發地區踏勘,調查生態環境系統,如動植物生長狀態、附近環境汙染情形等。

 

蔣麟說,環境影響評估調查預定到明年2月,明年4月將公開環境影響說明書,聽取外界意見,並根據建議修正說明書內容,送中央環保署或市府環保局審查。

 

蔣麟指出,第一階段環評結果預定在明年12年底出爐,若環評不通過,開發案將終止。若附帶條件通過,市府將評估是否能克服,都市計畫細部計畫內容也會參考環評結果設計。

 

蔣麟表示,若通過第二階段環評,將進行區段徵收,並依都市計畫細部計畫結果開發。根據細部計畫初步內容,島內分為娛樂區、遊樂區、商業區和住宅區四區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