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

社子島二階環評審查兩派居民叫陣 險爆衝突警圍起人牆

#居家 #地方 #社子島 #環評 #開發 #台北市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台北市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上午繼續審查社子島開發案,支持、反對的兩派居民一早就到北市府前拚場,警方派出上百名警力圍起層層人牆隔開兩派人馬,但雙方進入市府旁聽時,隔著警力叫陣,雙方近百人互喊「柯文哲下台」、「柯文哲加油」,場內準備在審查會發言的兩派居民也互嗆,險爆衝突。
 
環評會原規畫讓20位居民發言,但共有41人登記,居民認為市府排審環評,不應阻礙居民參與會議發言,審查會最後決定讓41人都能入場發言,每人限時3分鐘。不過發言前,代表自救會發言的政大地政學系教授徐世榮、台灣土地正義行動聯盟理事長陳致曉要求程序發言,又與社子島促進會的楊國寶等人互嗆爭吵,楊認為教授沒有特權,又不住社子島。
 
台北市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上午繼續審查社子島開發案,支持、反對的兩派居民一早就到北市府拚場。記者楊正海/攝影台北市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上午繼續審查社子島開發案,支持、反對的兩派居民一早就到北市府拚場。記者楊正海/攝影
 
社子島自救會發言人李華萍指出,市府明可以提出衝擊較小的開發方案,卻未積極提出,市長柯文哲所說的替代方案在哪?社子島福安里長謝文加說,市府的開發案,只有讓社子島更分裂,市府不能把弱勢趕出去,只要沒有照顧弱勢,他就反對開發到底。
 
議員鍾佩玲也到場聲援,認為柯文哲沒有提出解決替代方案,只有迫不急待,到底在急什麼?現在她只看到市府製造的大型對立。
 
社子島促進會則請學者和環團給社子島居民一條生路,北市府著手社子島開發案已經5、6年了,學者和環團也提不出什麼更好的方案,另外,原地重建是延宕開發的假議題,社子島有屋無地的房屋超過1千戶,沒有土地如何重建。
 
促進會也說,九大聚落是阻止開發的晃子,因為鐵皮屋林立,生活環境一年不如一年,人年輕人不願住這,如何沒有開發會有未來,唯有區段徵收才能真正解決社子島的歷史共業。
 
地政局指出,目前社子島進度,除環評外,也正送「區段徵收範圍」審查,目前送內政部還沒審查完成,必須等區段徵收範圍先確定,才能往後走程序,至於下一階段報審「區段徵收計畫」時,環評一定要先過。
 
由於今年環評委員中,有3位是新任,分別是鍾慧諭、闕培德、張尊國,議員黃郁芬和部分自救會成員認為有新任委員,應該再去社子島進行環境現勘,再進行環評會議,因為新委員都沒有去社子島現場看過。主席李育明裁示列入紀錄,請市府舉辦非法定的現勘,他說,這是基於和地方居民互動溝通,新、舊委員都可以參加會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