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93

社子島居民拒區段徵收 北市府讓步

#地方 #台北市 #社子島

中國時報記者李依璇/台北報導

台北市推動社子島開發案,但在地居民數度抗議「拒絕區段徵收」,日前甚至使出激烈手段攔截台北市長柯文哲座車表達訴求。北市府不敵壓力決定讓步,提出初步協商方案,並於26日晚間邀請社子島自救會出席意見交流會,但自救會幹部以「開會時間倉促」為由婉拒出席,現場僅零星居民,場面冷清。

台北市副祕書長李得全表示,陳抗是民眾的權利,雖然有些住戶無法到場,但會議仍全程直播,有需要的民眾可上網觀看。陳姓住戶則說,自救會周一即循正式管道告知北市府不會出席,但有準備160幾頁的報告書,內容包括文資、環評等,作為回應地政局方案的說明。

台北市地政局26日晚間舉行意見交流會,但社子島自救會幹部拒絕出席,現場僅零星居民。(李依璇攝)

台北市地政局26日晚間舉行意見交流會,但社子島自救會幹部拒絕出席,現場僅零星居民。(李依璇攝)

雖社子島自救會不捧場,但北市府昨晚仍照常舉辦說明會。地政局稱,社子島土地面積約302公頃,全區多達2480個門牌,現已框出9處、約17.78公頃的「再發展區」,只要不影響社子島開發後防洪空間、主要幹道,且符合4大條件,包括基地須為完整區塊、面積大於500平方公尺、鄰接計畫道路或現有巷道,且剔除範圍內所有權人同意比例過半,就能申請剔除在區段徵收外。

但需要注意的是,若確定剔除區徵,就不再適用拆遷安置,民眾可以自行決定都更、危老重建,不過,也面臨自行整合都更、計畫人車道路、排水設施等問題,也無法再承購、承租專案住宅;此外,未來社子島預定「住宅區」容積率分別為120%、160%、225%,但剔除區徵的容積率僅有120%,各有利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