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71

柯文哲頭大!社子島開發案續審 正、反方輪番嗆聲

#地方 #政策 #社子島 #開發 #台北市 #都市計畫
聯合報記者張世杰/台北即時報導
 
社子島開發案爭議不斷,今年2月27日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審查細部計畫,但居民反彈、委員持反對意見,決議下次再審,但時隔不到1個月,今天又排審,掀起爭議;「開發派」社子島居民權益促進會、「反對派」社子島自救會今天皆前往北市府表達各自訴求,但進行轉場時,大批警力站中間隔開雙方,一度讓民眾不滿,現場煙硝味濃厚。
 
最先到場的社子島居民權益促進會,主張社子島渴望重生已經50年,環境一天比一天差,弱勢人口一年比一年多,再不趁此改變,社子島就回不去了;針對北市府的家戶訪查僅48%,該促進會認為,社子島幽靈人口多,北市府應該得到肯定。
 
社子島開發案爭議不斷,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今天審查細部計畫,「開發派」社子島居民權益促進會、「反對派」社子島自救會輪番前往北市府表達訴求。記者張世杰/攝影社子島開發案爭議不斷,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今天審查細部計畫,「開發派」社子島居民權益促進會、「反對派」社子島自救會輪番前往北市府表達訴求。記者張世杰/攝影
 
社子島居民權益促進會理事長楊明照受訪表示,若再拖10年,社子島的人口、工廠越來越多,根本解決不了,主張北市府儘速拿出公權力,目前社子島實際居住比例不到一半,平常小巷子很冷清,才小貓2、3隻,也沒有公共設施、便利商店,所以家戶訪查才僅48%。
 
不過,在楊明照受訪時,一名社子島自救會人士當場插話反問「你不是住天母?」,楊明照說「我是住在天母,對,那個環境不行」;該人士又當面質疑陽明照是土地代書,楊明照也承認,他我是代書,但他父親也做代書。
 
楊明照表示,他的土地是祖先留下來,提到社子島有錢的多數人不會買地,約50%是外面有買房,並強調,他的地可以公諸大家,他不炒地皮,「如果有炒地皮,你來找我,我地全部送給你」。
 
緊接到場的社子島自救會,批評北市府欠缺溝通,卻質疑要走流程,市議員陳慈慧、鍾佩玲、黃郁芬也到場聲援,認為上次審議,委員提出很多問題,北市府遲遲未解決,根本趕行程做表面功伕。
 
社子島自救會發言人李華萍也說,當初內政部附帶決議,要求做好聚落保存、戶戶安置、舉辦聽證會,但北市府沒有重視在地居民的訴求,呼籲今天擔任審查的委員,不要替有問題的開發案背書。
 
社子島居民權益促進會理事長楊明照。記者張世杰/攝影社子島居民權益促進會理事長楊明照。記者張世杰/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