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647

疫情爆發還敢住?十種「恐怖地雷屋」不出門也GG

#疫情 #防疫 #房市 #房地產 #sway #新冠病毒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全球,疫情持續擴大,衝擊各行各業,許多民眾也擔心染疫足不出戶,但待在家裡,真的有比較安全嗎?專家表示有很多種的房子,平常住不覺得怎樣,不過近期疫情大爆發,恐怕就成了「地雷屋」,不出門也讓人膽戰心驚。
 
房市專家Sway指出,疫情大肆蔓延這段期間,像是醫院旁、機場旁跟港口旁的地方是高風險地區之外,店面的影響也不小,因為民眾怕出門,導致店家生意一落千丈,還有許多知名餐廳,最近接連傳出歇業的消息。除此之外,Sway也列出十種在疫情期間被嫌到翻的「地雷屋」。
 
房市專家Sway列出疫情之下的十種「地雷屋」。示意圖/好房網資料照
房市專家胡偉良列出買房時千萬不能有的5種愚蠢想法。示意圖/截自pixabay
 
一、廚房難用
 
有些人在買房子時,認為以後不太需要用到廚房,也就沒在注意廚房的動線;但Sway認為在疫情之下,大家傾向在家吃飯,紛紛回歸到「有廚房」這件事,所以廚房如果很難用,房子以後就會被嫌棄。
 
二、暗房
 
還有人買房子時,沒注意臥室缺乏對外窗,就直接買了,但在沒有窗戶的情況下,整間房二氧化碳濃度偏高,會讓人時常昏昏沉沉的,更重要的是空氣不流通,也容易造成循環感染。
 
三、單面開窗一層多戶
 
許多建商喜歡規劃一層多戶的房子來賣給投資客,看中的就是「飯店式管理」。不過Sway表示,像這種單層多戶,或整棟樓很多戶的社區,可能會藉由電梯感染;而且撇開疫情,單層多戶也會讓居住品質沒這麼好。
 
四、近電梯戶
 
最靠近的電梯的那戶,也就代表所有人都會從家門前經過,這戶容易受到外面病菌感染,因此在挑選時,一般人都不太喜歡離電梯太近的。
 
五、樓下是商場
 
Sway表示,房子樓下是商場看似很方便,但如果是做吃的,就會擔心出現蟑螂、老鼠的問題,還有亂七八糟的人也特別多。所以不管是豪宅還是一般宅,樓下空著反而有加分效果。
 
六、住辦合一
 
疫情爆發後,許多公司行號為了防疫,進公司都會替員工量體溫。但Sway指出,若住宅是住辦合一,與住宅相較之下,辦公室相對不穩定,因為訪客可能會從四面八方來,這種房子就很容易被嫌棄。
 
七、公設管理不良或過頭
 
因為疫情的關係,在家吃飯的人變多了,讓社區內的垃圾桶與廚餘桶時常滿出來,如果管理不當,容易會孳生細菌。至於管理過頭的方面,也就是社區管委會消毒過度,也可能會惹人嫌。
 
八、社區缺乏公共冰箱或置物空間
 
疫情之下,大家不敢出門買東西,通常都是利用網購,導致包裹量倍增。這時候社區沒有一個可以放包裹的空間,東西堆的亂七八糟,這種社區也容易被嫌棄。
 
九、室內公設太豐富卻乏人使用
 
我國確診案例當中有人曾到過KTV,醫生就表示,唱歌、聚餐這類活動容易感染,應盡量避免,因此有些人想說轉往社區KTV包廂唱,沒想到也被管委會禁止,讓人覺得花錢買這麼多公設卻不能用,實在浪費。
 
十、太恐慌的鄰居們
 
Sway分享一個案例,有住戶想要禁止發燒的人進入,因此鄰居太過恐慌,防疫過度,容易造成別人困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