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

追熱區 2汙水廠測到新冠病毒

#汙水廠 #新冠病毒 #疫情 #防疫 #地方
聯合報記者陳雨鑫/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患者多無症狀或輕症,國外利用汙水處理廠監測新冠病毒,即時取得社區感染情況。指揮中心昨指出,台灣自去年即啟動汙水廠監測新冠病毒的計畫,每個月採檢二次,直至五月本土疫情出現高峰後在兩處汙水處理廠監測到病毒,但不便公布地點。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表示,汙水處理驗出新冠病毒具有兩大意義,一是能在汙水中監測到病毒,代表這一定是熱區,社區內有不少潛伏的無症狀感染者存在,體內新冠病毒透過糞便排至汙水廠內。像新加坡常規監測汙水,發現某區的地下汙水中含有新冠病毒,近一步對該區居民進行篩檢,最後找到了六名確診個案。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陳秀熙說,第二個意義是顯示台灣正在流行的英國變異株傳播力強,不只透過飛沫,還可透過空氣傳播。英國變異株於人體內繁殖速度快,病毒量也高,患者打噴嚏或用其他方式將病毒留於環境中時,因濃度高,停留時間久,即使落下排至汙水處理廠,仍可發現病毒蹤跡。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全台共有四十多處汙水處理廠,去年起即開始監測具有代表性的十一處,觀察是否出現新冠病毒,每個月採檢二次。五月第二次監測報告發現,有二處汙水處理廠被驗出新冠病毒,皆屬大出水口,將循線往上監測小出水口,以利幫助了解可能的風險區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