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

返鄉被當瘟神 新北不在籍18日開打

#疫苗 #新北 #政策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李欣恬、蔡雯如、陳人齊/連線報導
 
國內疫苗僧多粥少,儘管指揮中心開放長者可不在籍接種,1名住在新北的前中央機關要員,因同住年邁老母戶籍在屏東無法就近打疫苗,直呼「兩邊不是人」。不過,新北市昨宣布不在籍的85歲以上長者,周五(18日)開始接種疫苗,即日起可向里辦公室或區公所填寫意願調查表或電話登記預約。
 
陳時中昨坦言,國內目前疫苗數量仍不盡人意,至今只發下189萬劑確實有僧多粥少的情況,將繼續努力,希望下一波能讓更多人打到疫苗。他再度呼籲,只要符合75歲資格的民眾都可施打,不用看戶籍地。
 
台北榮總15日採日本「宇美町」式施打法,讓長者就坐不動、醫護動的方式,分3個注射區共14線同步接種疫苗。圖/郭吉銓攝
 
服務公職逾40年的陳男表示,93歲母親與他在新北市同住18年,近期需動手術,亟需打疫苗,但因新北目前只有設籍者能優先施打,只好詢問母親戶籍地屏東,甚至打算包車回鄉施打,但被村裡當成「瘟神」,令他直呼:「為打疫苗,被老家當瘟神,被新北拋棄,等於兩邊不是人。」
 
他表示,中央在分配疫苗時不太科學,沒有按照人口結構做合理分配,「雙北市是重災區,還有很多外移未設籍人口,台中市、高雄市的疫苗相對充裕,等於沒把刀口用在對的地方。」
 
陳男說,希望政府能重新思考疫苗分配問題,而根據《憲法》人民應有免於恐懼的自由,但現在看來,人民是活在恐懼中。
 
對於不在籍長者無法在首日施打,新北市長侯友宜昨表示,中央已宣布會再度配送疫苗,因此決定讓非在籍85歲以上長者和75歲以上原住民於本周五接種。
 
他指出,長者填完意願表後,將由區公所公布、通知時間及地點前往接種,而前3天未施打的在籍長者也可免登記,直接前往原通知地點施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