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

不打疫苗 台東啟動哨兵豬計畫

#哨兵豬計畫 #政策 #地方 #疫苗
聯合報 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
 
台東縣政府今年加入農委會啟動「哨兵豬計畫」,昨在縣內4處畜養場60隻小豬掛上耳標、不打疫苗,和其他已打疫苗的豬隻混養測試。農業處長許家豪說,若測試順利,2年後可望拔針,台東豬肉即可銷售全世界。
 
許家豪說,哨兵豬計畫是讓小豬在不施打傳統豬瘟疫苗的情形,系列測試,觀察小豬在成長過程中是否染疫,了解豬隻體內、環境是否潛藏豬瘟病毒,初步監測成果可望在今年11月出爐,整體計畫執行到明年。
 
台東縣政府今年加入農委會啟動「哨兵豬計畫」。圖/聯合報資料照
台灣從口蹄疫名單除名,養豬業者說,台灣豬肉口感好,盼早日外銷。 記者謝進盛/攝影
 
昨動物防疫所人員到選定的4個養豬場,選擇60隻小豬釘耳標、採血記錄,這項測試可減少豬隻在保育時期,施打疫苗造成的緊迫,除降低成本,也提高豬隻飼養品質。
 
許家豪說,台灣豬肉過去以日本為最大外銷市場,台灣口蹄疫在去年拔針成功,但因傳統豬瘟讓台灣口蹄疫即使已經拔針仍無法銷日。他說,傳統豬瘟又稱典型豬瘟,什麼時候可以拔針、可以從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傳統豬瘟疫區除名是大家努力的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