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794

氣死!到底是誰要買房?三姑六婆意見一堆恐「多問多錯」

#多空 #理財 #租售 #居家 #買房 #意見 #胡偉良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現今高房價高漲,對於有些人來說,一生可能只買一次房,這種重大的決定,必定需要經過幾番深思熟慮。然而有許多真正有居住需求的剛需族群,正因為沒有經驗,在買房時躊躇不前,甚至是問錯對象,結果買到根本不適合自己的房子。
 
買房時究竟該諮詢誰的意見?要注意哪些問題?對此,房產專家胡偉良就整理出4大類型的買房需求,提醒民眾買房時應注意以下重點:
 
胡偉良表示,剛需族買房不需要徵詢太多人的意見,以自己喜歡為首要。示意圖/截自photoAC
年輕情侶想買房,卻被多數人勸退。示意圖/截自photoAC
 
一、剛需族買房:
 
胡偉良表示,剛需族買房不需要徵詢太多人的意見,以自己喜歡為首要,別人的意見聽一聽就行,有人買房請三姑六婆來諮詢意見,結果眾說紛紜,每人都有自己的見解,最後導致買房的人無所適從,結果放棄了買房。
 
二、為了改善居住環境而買房:
 
這種情況是已經有房,但因為家中人口、小孩就學、工作等環境發生變化而需要更換房子,此時因為是一家人住,必須一家人共同來商量。
 
三、投資買房:
 
投資的目的是等待升值獲利,想要房子升值,可以選擇市中心,地段好、原屋主急賣的房子,若著眼於較長時間的升值,則要了解房子所在地的未來規劃。像買籌設中的科技園區,這種投資屬於賺取「資訊價差」,投資小、風險小、回報高。
 
四、融資的需求:
 
胡偉良指出,房子除了居住之外,還有「金融屬性」,若想靠融資買房,可以考慮找頭期款越低的房子越好。
 
最後胡偉良也提醒,不論買房是「剛需」還是「投資」,都必須重視房產的增值性,因為保護好自己的房產,就是保護好家庭財富,保護好自己生活的安全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