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890

年輕人買不起房...最慘要不吃不喝16年!專家2招破解「沒有不可能」

#多空 #理財 #預售 #中古 #租售 #買房 #胡偉良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房價居高不下,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2021第3季全國及六都房價負擔能力指標,在房價所得比的部分,六都以台北市15.86倍為最高,也就是說若想在台北市買房,得不吃不喝將近16年才買得起,房價如此之高,令人望屋興嘆。
 
高房價加上低薪的環境,將許多無殼蝸牛的「買房夢」時間越拉越長。日前主計總處公布2020年薪資中位數50.1萬元,不少人就在網路討論,年薪50萬都買不起房,更何況是年薪50萬都不到的人,現今房價不斷被炒作,大嘆「完全沒有買房的可能」。

 

房價不斷飆升,讓許多年輕人紛紛感嘆,幾乎沒有買房的可能。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年輕人 買房 嚴鈺雯 小資女 房貸 躺平族 房價 看房 首購。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對於現下年輕人買不起房的狀況,品嘉建設創辦人胡偉良表示,「買房的買不起」這種現象,短期也無法改變,買不起就是沒錢,但買房的錢又從何而來?若是單單寄望於普遍的大幅漲薪,而不努力,一但薪酬漲了,只會讓有錢的人更有錢,然而這些鈔票又會推高房價,結果往往會是「薪資調漲也還是買不起」。
 
胡偉良認為,沒錢買房的人就必須思考,該怎樣才能增加自己的收入。另一方面,則該多多研究房地產,跳出舊的房地產思維,相信在多數情況下還是有方法的。
 
胡偉良進一步指出,尤其若自己的家中有老屋的時候,不妨認真投入,說服長輩和鄰居,完成改建,這樣除了有理想的新屋可以居住,日後也能透過繼承取得房地所有權,因為有了房產繼承的誘因,晚輩也會更盡孝道,這樣也未嚐不是一個促進家庭和樂的好方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