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19

房價走勢眾說紛紜?網嘆:沒有跌這個選項

#預售 #中古 #租售 #地方 #理財 #多空 #房價 #胡偉良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綜合報導
 
台灣近年房價居高不下,導致年輕族群購屋壓力遽增。近日有網友在PTT詢問,股市的長期走勢是「緩漲急跌」,可能2、3年的漲幅在幾個月的時間就下跌得一乾二淨,但房市卻反而呈現出「急漲緩跌」趨勢,讓原PO不禁好奇,「為何房價走勢會是這樣的情況?」
 
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各種猜測,「因為股票是透明交易」、「QE的錢都跑到房地產了」、「1.房地產變現慢,股票相反 2.房地產有剛需,股票相反,結案」、「根本不是人為炒作,是你不懂土地沒有折舊這回事,房子建築成本絕大多數差距有限,一切都是土地」。
 
房價走勢眾說紛紜?網嘆:沒有跌這個選項。圖/photoAC
貨幣氾濫建商選擇囤地保值,學者示警大規模土地標售值得關注,對日後房市會有一大影響。示意圖/photoAC
 
也有網友認為房市走勢其實並非「急漲緩跌」,「應該是急漲、緩漲,沒有跌這個選項」、「其實房價是急跌,所以跌的時間很短。你看到緩跌,那個都是特定區域或是特定建案,他會緩跌通常都是炒過頭,和其他人價差太大,所以回頭修正。但是你用整個台灣巨觀來看,都沒有跌」。
 
品嘉建設創辦人兼主任技師胡偉良曾表示,這幾年的房價整體趨勢,大多數地區的房價都是呈現「穩中微降」。這種情形一直到今年年中以後才有了變化。
 
胡偉良曾指出,大量台商返台投資、置產,台積電及外商高科技業者在台加大投資,以及疫情下的資金大放水和降息下的資金行情,給台灣的房地產帶來了大利多。加上源於年初開始的營建成本上漲,因此造成了房價上漲的壓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