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590

新北買房想增值選「它」穩賺?網:可能會再漲一波

#首購 #買房 #增值 #保值 #貶值 #租售 #中古 #居家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日前有網友在《Mobile01》表示,最近想在新北市置產,因此詢問「有哪個地區現在行情約20萬左右而且有增值潛力的?」文章曝光後,掀起過來人討論,點出淡水、林口的中古屋目前20萬或許都買得到,但若要談到未來發展,可能增值空間有限。
 
網友表示,林口、淡水雖然可以買到親民價,但是房子能否增值卻沒人敢保證,「林口賠售案例一堆,實價登錄都可以查得到,人口增長時就賠售,地處偏遠地,現在20萬入手,未來一定不會增值」、「淡水20萬一堆,淡水還能找到一字頭,但要注意未來偏遠地區淡水及林口房價保值性,林口買了就套,賣了就賠的案例一堆」、「等淡江大橋開通,不知道會不會再漲一波」、「我個人看好八里」、「淡水會好一些,有小孩的話,不推八里哦,我買了後來又放棄了」。
 
根據內政部公布六都房市10大熱門區,前兩名是桃園市桃園區和中壢區。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
低利環境助攻,消費者認為「租不如買」帶動房市回溫。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
 
另外,也有不少網友認為,與其尋找新北每坪20萬左右的建案,雖然一開始入手便宜,但增值空間卻有限,所以不如選擇買在桃園,未來發展前景一定更好:「如果你對桃園市有注意到的話,你應該會同意,如果以未來房價漲幅來看,桃園比新北更有機會(因為基期低)。」、「現在雙北房價高,今年起為台灣人口負成長元年,未來人口又將被桃園吸走,所以難以樂觀」、「桃園市未來必定吸走更多雙北的人口、產業及就業機會」、「桃園的確是增值空間蠻大的,也有些朋友都搬到桃園」。
 
根據內政部公布的六都房市10大熱門區,其中,新北淡水區擠進前10獲第7名,永慶房屋業管部協理謝志傑表示,小宅產品在淡水區一直都蠻受歡迎,因總價低、負擔壓力小,近期輕軌建設、淡江大橋等交通利多,拉升房市的熱絡度,加上2字頭的超甜房價,更吸引單身首購族群進場購屋;捷運淡水站、輕軌淡江大學及新市一路站周邊為熱門交易區域。
 
且周邊住宅單價最親民的則是位於淡水的美麗新廣場,平均每坪成交價19.9萬元、今年上半年交易量達81件;謝志傑分析,美麗新廣場位於淡海新市鎮中,因距離台北市中心較遠,房價也相對親民。不過未來淡北道路及淡江大橋完成後,交通應會有所改善。
 
房產專家張欣民表示,林口因房價親民目前居住比例確實增加不少,且林口是人口移入平均年齡最年輕的行政區,當地房子在機捷通車前拉出一波行情,在通車後市場回歸基本面,房價反而往下修正,且因屬蛋白區價格較便宜,區內又多新大樓建案,符合年輕人偏好,加上近幾年來交通機能變好,除了有公車與機場捷運站外,更近國道1號交流道,要到台北市也都很方便,但若是上下班的尖峰時刻就要考慮路程的距離,甚至必須提早出門避開車潮。
 
另外,六都房市10大熱區前兩名,竟被桃園市桃園區和中壢區包辦,張欣民說,相較於雙北,桃園房價當然迷人,加上新建案多,二手屋不管是屋況還是價格,都可以讓消費者滿意,所以才能夠吸引首購族和有換屋需求的民眾購買。但適不適合就得取決於個人工作地點與每天的通勤時間能否接受,考慮清楚再做決定才不會後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