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4828

公寓瞬間跌到谷底!專家:超過「這屋齡」房價打回原形

#新成屋 #公寓 #貶值 #胡偉良 #中古 #租售 #買房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買房過程中,大家首先要面臨的兩種選擇,不外乎是買「新房」還是買「舊房」?所以這兩種到底哪個好?相信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判斷標準,有人認為新房更好,因為沒人居住過所以乾淨、舒服;也有人說舊房子一般周邊配套成熟,居住起來生活更方便。專家認為,其實兩種房子的好壞標準是有參考指標的,買老公寓當然沒有問題,重要的是,必須衡量未來價值是否真的值得現階段去投資。
 
房產專家胡偉良表示,正所謂蘿蔔白菜各有所愛,喜歡什麼樣的種類就買什麼樣的物件。根據統計資料顯示,在房屋買賣市場,有超過60%以上的交易是二手房,所以二手房往往代表著房屋買賣市場的發展動向,更是市場晴雨表。但二手房的話,也分很多種,包括:屋齡5年以內新成屋、1999年(921震災以後)依耐震新法規蓋的中古屋、1999年以前依舊法規蓋的中古大樓或華廈、更早期的公寓或透天。最後一類房子,價格便宜、公設比低,買的人也多,但大多數是迫於無奈,手頭錢不太充足,才只能選擇這一類房子。
 
專家表示,屋齡一旦超過50年,就幾乎找不到買方,剩下的只剩因地理位置便捷帶來的出租價值。示意圖/好房網資料照
公寓。(好房網News 記者 陳韋帆攝影)
 
而且,這一類房子過去因改建議題也曾被炒作過,之後随著改建不易(台北市的老舊公寓分不回原來的室內坪數),而使房價逐漸被打回原形,從最近中古公寓的房價趨勢也可以看出雙北老舊公寓房價逐年跌落的狀況,而且屋齡一旦超過50年,就幾乎找不到買方,剩下的只剩因地理位置便捷帶來的出租價值。這一類老舊公寓因為升值乏力,並且在風吹日晒之下,房子各項配套設施變得非常陳舊,居住起來也不那麼舒服。
 
加上過去房子規劃不太好,所以整體環境不佳,沒有停車位、沒有足夠的綠化、沒有物業管理機構,一路走來,髒亂差成為了這種房子的代名詞。無論老屋拉皮或內部裝潢都只能提升外觀或居住體驗,但還是無法根本上解決老舊公寓(老破舊)存在的弊端。 還有,一旦老舊公寓(老破舊)失去了學區或者商業等配套,也會瞬間貶值,要買這類房子的人可要注意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