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536

40年公寓「賣掉vs.繼續等」?專家:不是放著就能賺

#中古 #公寓 #租售 #買房 #投資 #理財 #胡偉良 #sway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老房子要「直接賣掉」還是「等都更」猶豫不決!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Q你的A)》表示,目前手邊有間40年的老舊公寓,是否要迅速處理掉?因為房子是當初在房市最高點買的,擔心賣掉可能會賠蠻多錢,不知道值不值得?又怎樣判斷能不能都更?
 
對此,多數網友回覆其實最大關鍵點還是在於「地點」,「主要還是看地點,地點好不一定會賠錢,不急售可自用或收租,沒賣掉就不算賠」、「真的地點決定一切,生活機能好的地方,永遠搶手,幾乎不會跌,自己不住也能租」、「看你的地段和社區品質,如果真的想要賣的話,趁現在房市最熱的時候賣看看,說不定可以賣一個好價錢」。
 
網友糾結40年的老公寓應該要賣掉還是留著?示意圖/截自pakutaso
網友糾結40年的老公寓應該要賣掉還是留著?示意圖/截自pakutaso
 
另外也有人認為,都更其實沒有想像中好等,「蛋黃區才有都更的機會吧!」、「妄想都更?有人等一輩子還等不到都更,談何容易」、「都更難度很高。政府單位都是希望屋主自救,政府錢那麼多?通常都更都是地點,二樓以下一大排的,或是屬於政府的軍眷房收回再蓋再利用賣出,我也無法保証多久都更,只能說居住環境很重要」。
 
品嘉建設董事長胡偉良先前在《胡偉良的房產觀點》中提到,老齡房屋最大的問題,就在於結構安全性及居住的舒適性,由於使用年限的問題,一般這種房子的價值有限;其次就是這些老齡房,基本上沒有再轉手的可能,所以只能等改建或都更,而等改建成功,老屋變新屋,除了結構安全性增加外,居住的舒適性也大幅提升,是非常值得投資的標的物。
 
不過房市專家Sway則認為,許多都更案會失敗,就是因為人人想賺一杯羹、想找不知情的人騙,造成屋主期待越高,善良的人都被迫變成貪婪的人。他也強調,不要以為都更就是可以賺錢,心術不能不正。都更是把舊房子改成新房子,「蓋房子是要花錢的!如果你只想著可以賺多少,那你注定失敗。」
 
加入【三重蘆洲】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士林北投】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中永和】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板橋土城】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