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885

少付300萬卻有雙車位?網讚:這種房沒買對不起自己

#樣品屋 #毛胚屋 #樓中樓 #格局 #裝潢 #雙車位 #租售 #中古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日前有民眾在《買房知識家(Q你的A)》發問,目前在蘆洲看了兩個物件相當猶豫,兩者的機能相當,一個是樓中樓的新建案,室內40坪左右,只剩樣品屋(含一個車位);另一個則是屋齡7年多,且是6米挑高的樓中樓,但卻是頂樓,為建商保留戶沒人住過,室內70多坪,因是毛胚屋需重新裝潢,且附帶兩個車位。原PO表示,新屋費用雖然多出300萬左右,但毛胚屋也需要多花一筆錢來裝潢與增建,不知道到底值不值得?
 
有網友認為新建案因只剩樣品屋所以品質上較讓人擔心,「有些建案的樣品屋都是用“趕”的做出來,地坪牆面空心跟浴室試水都沒有做,而且,裝潢過根本看不出來有什麼問題」因此都建議還是毛胚屋較好,「毛胚屋好,想怎麼隔就隔,新的拆還要錢」、「我個人會選毛坯屋,因為完全可以設計自己喜歡的格局與動線」、「因為有雙車位,用不到還能出租」、「挑高6米夾層壓迫感不大,就算頂樓因室內夠高也不熱」、「大空間無敵又有雙車位,一自用一出租可補貼管理費」、「 車位多出一個可以補管理費的洞」、「毛胚屋加雙車位是很大優勢,這種房沒買對不起自己」。
 
專家表示,買房若有雙車位之後想轉賣或轉租具有絕對優勢。示意圖/截自pixabay
專家表示,買大坪數社區的人,若有雙車位之後想轉賣或轉租具有絕對優勢。示意圖/截自pixabay
 
也有頂樓挑高的過來人給予建議,「毛胚屋要設計成樓中樓基本上增建費會是一筆不少的數字」、「毛胚屋還要多出一筆增建費,樣品屋用料如何不得而知,但就算過幾年要整理,一定比頂樓而且還是樓中樓花得少」、「毛胚屋還要準備個400到500萬隔間增建裝潢,這樣值得嗎?就為了多一個車位?」。
 
另外,房產專家張欣民表示,毛胚屋的最大優勢就是可以自行規劃空間,改造成自己心目中理想的格局,且又因擁有雙車位的優勢,以現在來說,在都會區停車很困難,一位難求,如果有屬於自己的停車位很重要。但若有兩個,還不用擔心親戚朋友到訪,沒有車位可停,且也可以把其中一個車位租出去拿來補貼管理費,都是不錯的選擇。
 
景文物業管理機構董事長郭紀子也曾表示,停車位的投資價值,很難獨立評量,一般來說,還是跟隨主建物漲跌。但以雙車位的角度來看,愈是大坪數的社區,雙車位的需求量相對大,因此買到雙車位的人想要轉賣或轉租具有絕對優勢;反之小坪數的社區,雙車位需求量很小,所以還是要自行評估有無其必要性。
 
加入【三重蘆洲】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士林北投】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中永和】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板橋土城】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