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65

入手「夢想屋」卻馬上幻滅? 專家:雖然稀少但有2大麻煩

#居家 #租售 #中古 #預售 #樓中樓 #張欣民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綜合報導
 
買房是人生大事,不少購屋族都有自己心目中的理想房型,若能成功圓夢再好不過。但若事前對戶型了解不足,恐會憑添許多困擾。
 
日前有網友在PTT發文感嘆,從小就被樓中樓吸引,因此長大後也努力賺錢圓夢,買下一戶樓中樓。但實際入住後卻發現沒有想像中美好,讓原PO悔不當初,「只住了一年果斷賣掉,也賠了100萬左右,現在想想到底樓中樓哪裡吸引人?」
 
圓夢變惡夢!網友在PTT發文感嘆樓中樓房型沒有想像中美好。示意圖/取自PhotoAC
樓中樓 夾層 豪宅 挑高。示意圖/photoAC
 
貼文曝光後,引起有住樓中樓經驗的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相當滿意樓中樓的設計,「我家小時候住樓中樓,老實說我還是喜歡樓中樓,比較沒壓迫感」、「住了7、8年採光超好,白天完全不用開燈,無法增加浴室才搬家的」。
 
也有網友持反面意見表示,「會覺得自己家裡很大,但實際上上面超熱的」、「叔叔家180坪樓中樓,每個月冷氣電費12萬」、「我的房間就是樓中樓啊,平常看很漂亮,但是打掃就很煩」。
 
許多民眾購屋時會擔心樓中樓是否有非法疑慮。房產專家張欣民表示,夾層是違法的,而樓中樓則是合法的。合法樓中樓進行建築設計時,便已留設了樓中樓的空間。而非法夾層則是在拿到使用執照後,再進行二次施工。
 
張欣民指出,小套房的樓中樓有2大缺點。首先小套房樓中樓多半是違法夾層,大部分是拿到使用執照後才進行二次施工,其次,在相當有限的高度中設計夾層,使用空間恐會不足,且不符合基本居住需求。
 
而針對透天型或別墅型樓中樓,張欣民表示,透天型或別墅型樓中樓在都會區屬稀有產品。但可能會有打掃上較麻煩,以及若是客廳挑高兩層樓的樓中樓戶型,在用電上花費會較大的缺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