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84

她吐實價登錄心酸 網冷靜回:換個身分心態差很大!

#地方 #中古 #理財 #議價 #內政部 #實價登錄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綜合報導
 
購屋時的「議價」對於買賣雙方而言,都是相當耗費心力的事情。從內政部提供實價登錄查詢功能後,也是民眾參考行情的重要平台,只是買賣雙方能否就此談到好價錢,就是另一個問題了。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Q你的A)」發文表示,預計售出一間位於南部的房產,並將售屋所得用於支付在新北買的房子。但南部的房仲卻一天到晚跟原PO說,「妳的房子大家都很喜歡,可是妳的開價太高,還有管理費太貴了,買主想要跟你當面談談」。
 
她吐實價登錄心酸,網冷靜回:換個身分心態差很大!圖/摘自Pixabay
示意圖/摘自Pixabay
 
仲介轉述有客戶對比實價登錄行情後,認為開價過高,希望能比照實價登錄價格,讓原PO相當無奈,「聽了心中真的很不開心,我買新北的房子沒有一間願意比照實價登錄賣給我,那為何我的房子地點很好,卻一天到晚要求我比較實價登錄,最後我生氣了跟房仲說,如果要比照,請他另外找尋房子吧,我不賣了!」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認為,「以熱度來說屋主一定開比實價登錄高,買方參考實價登錄加上中古屋折舊,2條平行線」、「正常啊,買方總是希望盡可能便宜,賣方總是盡可能想要賣貴一點,想想妳當初買房子的心態就能理解了」。
 
房產專家張欣民曾表示,賣方售屋時拉抬價格,在市場上其實算是普遍現象,多會參考實價登錄後,將開價往上加1-2成,甚至有些會加到3-4成,開價完全取決於屋主對物件期待值。
 
張欣民曾指出,實價登錄相對屬於官方、公正的平台,民眾在購屋時仍舊可依據實價登錄價格判斷物件開價是否合理,參考實價登錄行情進行議價。不過現今市場買氣熱絡,能不能殺到實價登錄價格,就取決於個人功力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