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

立委促租屋市場透明化 內政部:持續溝通討論

#地方 #政策 #租售 #租屋 #實價登錄 #內政部
經濟日報記者翁至威/綜合報導
 
對於立委關注租屋市場透明化問題,內政部表示,租賃市場實價登錄制度已存在,內政部持續蒐集資料,包括租金補貼、包租代管申報資料等,可一定程度掌握租屋市場輪廓,對於租屋市場更趨透明的作法,可持續討論溝通。
 
據悉,租賃市場的實價登錄制度現行已存在,不過主要針對仲介業者,並非所有房地出租都要申報,像是常見的「C2C」房東自行出租給房客,就不一定要申報,造成房東不報稅、房客無法申請租屋補貼。在野黨立委屢次要求政府,應提出辦法促進租屋市場透明化。
 
立委促租屋市場透明化,內政部表示將持續溝通討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今年第一次租金補貼從8月4日開放申請,讓租屋族更有利,但許多租屋族反映看得到吃不到。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除了租賃實價登錄資料,另外包括租賃專法中規定包租代管業者必須申報交易資訊,也已蒐集了上萬筆資料;內政部租金補貼方面,也有十幾萬筆資料,內政部會持續針對這些資訊進行分析。
 
花敬群表示,透過內政部手邊資料及財政部課稅資料,可一定程度掌握租屋市場的輪廓,對於立委提及租屋市場透明化,他表示方向上支持,但仍要考慮實務上的稽查行政成本等問題,接下來可多討論、多溝通,凝聚共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